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認真思考


發佈時間:2021/11/06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6:15
圖/中央社 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 資料畫面

立委質詢關切現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會認真思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關切台海情勢,指出共機不斷擾台形成很大壓力,美國3日發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也受到注意。他還提及,外媒質疑台灣軍隊是「草莓兵」,另監察院過去也曾點出募兵制的數項缺點。

 

對於張其祿質詢國軍訓練改善的可能性等問題,邱國正答覆,建軍備戰一直在求更好;至於役期,役期的確越長越有戰力,但也不要因為外媒報導「搞偏了」。

另外,張其祿指出,世界各國義務役服役期限,「現在變成我們最短」,例如韓國、越南、新加坡、芬蘭等等,基本上都在2年役期左右,甚至立陶宛、瑞典本來也是募兵,後來局勢不好,在2015、2018年也恢復徵兵制度。他進一步質詢,到底是不是要適當調整兵役制度,甚至現在4個月役期是否足夠,國家政策是可以談。

邱國正答覆,戰備、訓練都是與時俱進,同步來做;會持續保持一定訓練額度,包括陸海空軍人員、飛彈部隊等各軍種都很辛苦,因為大敵當前,要持續努力。
 

邱國正表示,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就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台灣#民眾#立委#國防部#中國#人員#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6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