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阻擋外媒採訪冬奧 陸外交部:遵守中國法律都可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55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年登場,但日前遭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指控阻擋外媒進行相關報導,對無視及拒絕採訪請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呼籲中方,勿限制記者採訪冬奧的機會及行動。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5)日正式重申,外國註冊媒體只要願意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都可以在中國大陸境內採訪、報導北京冬奧、殘奧會及相關事項。

北京冬奧場館外設有防疫提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陸媒《環時網》報導,汪文斌在今日的回應中重申,「在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所有外國註冊媒體記者都可以在中國境內採訪報導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及相關事項。」他強調,北京冬奧組委將依據主辦城市協議和中國相關政策,保障媒體記者的報導自由,並且「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媒體記者在華報導提供便利和幫助」。

更多新聞:陸遭控阻外媒採訪冬奧 美國喊話「別限制記者自由」
 
不過汪文斌也說,「我們堅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反對針對中國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反對以所謂新聞自由的名義編造虛假新聞、虛假信息歪曲抹黑中國和北京冬奧會。」他也在回應中呼籲美國「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尊重奧林匹克精神」,實踐「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大陸民眾上個月26日上街歡慶北京冬奧倒數10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汪文斌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北京冬奧會秉持「開放辦奧理念」,從籌辦之初就一直歡迎各國媒體關注、報導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以來,為了提供媒體良好的服務,北京冬奧組委通過邀請駐京境外媒體參加集體採訪、媒體沙龍、新聞發布會、聯誼活動、「相約北京」測試活動,以及推送冬奧訊息快訊等多種形式,向各國媒體介紹北京冬奧會籌辦情況。目前,已有超2500名文字和圖片記者提交北京冬奧會註冊申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防疫#全球#新聞#記者#中國#開放#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92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