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41歲巨嬰啃老不成狀告父母 律師竟引《兒保法》辯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2:22
英國41歲男子西迪基,自2011年開始就失業在家靠父母扶養。(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英國41歲男子西迪基,自2011年開始就失業在家靠父母扶養。(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英國一名41歲的牛津大學畢業生西迪基(Faiz Siddiqui)從2011年開啟「啃老」人生,不僅免費住在父母價值百萬英鎊的豪宅中,每個月還可從父母那獲得1500英鎊(約5萬6000新台幣)的零用錢。但數年前與父母爆發爭執後遭到「經濟制裁」,竟2度把父母告上法院,最終遭法官判定敗訴。

西迪基擁有名校高學歷,卻啃老啃上癮。(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4日報導,儘管西迪基擁有牛津大學歷史及法律的高學歷文憑,還曾在知名律師事務所任職,但他卻一心想「啃老」。自2011年失業後就不曾工作,長期居住在父母的倫敦豪華公寓內,不需繳納房貸或房租,且每個月的生活費來源就是父母提供的1500英鎊現金。
 
法庭文件指出,西迪基近年來與父親的關係惡化,雙親提供給西迪基的金援越來越少,沒想到竟被兒子告上法院。2020年,西迪基首次對父母提出訴訟,但被英國地方法院駁回。今年他再度上訴,且其所屬律師援引英國一部《兒童保護法》,辯稱西迪基存在「健康問題」,因此其父母理應持續扶養。

西迪基在過去10年都靠父母給的零用錢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迪基父母的律師則於法庭上駁斥,「這位先生已經是個40多歲的中年人了,卻還指望已經69歲和71歲的年邁父母負責他的生活,可見家中兩老有多崩潰。」法官最終也判定西迪基律師所提出的論述不成立。
 
 
外媒調查後發現,西迪基在2018年也曾向母校牛津大學提出訴訟。指控因校方「教學不利」導致他只獲得「二等一級學位」(約等同美國 GPA 3.3到3.79),而非學霸等級的「一級學位」,向學校求償100萬英鎊(約3770萬新台幣),最後也被法院駁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全球#新聞#調查#英國#經濟#討論#工作#健康#啃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723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