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懲處出爐!美潛艦南海不只撞山還超速駕駛 3官兵遭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1:09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上個月初於南海水下發生碰撞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上個月初於南海水下發生碰撞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海狼」級(Seawolf-class)攻擊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今年10月初在南海發生碰撞事故。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今(5)日最新報導,美國海軍稍早已針對該起事故發表咎責聲明,宣布解除當時康乃狄克號上的正、副指揮官等3人的職務。

美國海軍於官網公開懲處名單。(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ABC報導指出,儘管軍方研判「康乃狄克號」當時撞上的是南海海底一座「未知海底山脈」,但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Karl Thomas)認為,這起事故本來可以避免。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事發時「康乃狄克號」並未謹慎行駛,甚至還在一個海圖顯示不清楚的區域內「超速」駕駛。

美國海軍於聲明中稱,「合理的判斷、審慎的決策、遵守航行計劃的必要程序,留意艦組人員執行情況以及風險管理,本來可以防止發生這起事故。」美軍表示,由於對相關人員「失去信心」,因此決定解除指揮官艾爾吉拉尼(Cameron Aljilani)、副指揮官卡辛(Patrick Cashin)及首席聲納官羅傑斯(Cory Rodgers)在艦上的職務。

美國海軍核潛艦「康乃狄克號」浮出水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10月2日在南海水下發生的碰撞事故,造成艦上數名士兵輕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11月1日公布調查結果,確定「康乃狄克號」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行動期間,與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發生碰撞,導致核潛艦在水下擱淺。調查結果移交給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進行審查後,決定就此事故採取額外咎責懲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全球#新聞#調查#TVBS#討論#人員#美軍#駕駛#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