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展開歐洲行 首站抵達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


發佈時間:2021/10/2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2:54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歐洲行,今天抵達梵蒂岡會晤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之後將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並前往蘇格蘭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法新社報導,拜登動身離開華府前,公開他重塑美國經濟的「歷史性」藍圖,為氣候措施、學齡前教育及其他社福計畫推出1.75兆美元支出法案,但仍要看他能否說服國會議員支持。

 

78歲的拜登自認是面對專制政權,尤其是中國時的民主發言人,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不會親自出席G20會議。

拜登的歐洲行有一個氣氛比較融洽的開端。他的班機連夜降落,在午餐之前抵達梵蒂岡,會晤13億天主教徒的領袖教宗方濟各。

總統車隊載著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行經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 Square),來到梵蒂岡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前,由侍衛與梵蒂岡政要迎接來自美國的貴客。
 

拜登夫婦由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接待。吉兒身穿黑色洋裝,佩戴頭紗,這是女性會晤教宗時的傳統裝扮。

拜登和教宗方濟各過去見過3次面,但這是他當選總統後,兩人首次會晤。

拜登是史上第二位身為天主教徒的美國總統,他時常參加彌撒,並公開談論自己的信仰。

白宮表示,會晤預料氣氛「溫馨」,拜登和教宗將就貧窮、氣候變遷和疫情等議題交換意見。

不過,問題在於兩人是否會提到墮胎議題。拜登支持女性有選擇墮胎的權利,84歲的教宗則是斥此為「謀殺」。

這場會晤將採閉門性質,梵蒂岡先前突然取消現場直播,引發媒體不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美國#教宗#梵蒂岡#方濟各#羅馬#天主教#吉兒#聖伯多祿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5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