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天主教 結果共745筆

  • 匈總理稱川普將不援烏 可望加速戰爭終結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針對俄烏戰爭的舉白旗說引發爭議,匈牙利總理奧班則是透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重返白宮,將不會再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會讓這場戰爭加速終結。
    2024/03/12 11:27
  • 教宗「勇敢舉白旗談判」引爭議 烏紀錄片奪奧斯卡獎

    烏克蘭戰爭打到今天2年2個星期又2天,在看不到盡頭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烏克蘭應該要有勇氣舉白旗,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烏克蘭和鄰國波蘭批評,認為這等於叫烏克蘭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酸,不要在2500公里外「虛擬調停」。不過教宗強調談判絕不等於投降,週日也再為烏克蘭和平祈禱。烏戰至今死傷無數,最慘烈的戰役之一,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的《戰場日記》,在獲獎無數後,再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24/03/11 19:49
  • 勸烏克蘭舉白旗!教宗方濟各發言 澤倫斯基嗆「只想苟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又爆發失言爭議!他在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時,發表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提到要烏克蘭有「舉白旗」的勇氣;還鼓勵烏克蘭,可以在國際力量幫助下,與俄羅斯協商。方濟各這番言論,不只烏克蘭的歐洲盟友無法接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嚴正批評教宗說法,強調會奮戰到底。
    2024/03/11 12:39
  • 教宗建議「舉白旗」談判 烏克蘭外長:只會舉黃藍色國旗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近日受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烏國外長庫列巴10日回應,烏方永遠不會投降,只會舉起黃藍色國旗。
    2024/03/11 09:16
  • 教宗:烏克蘭應勇敢「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並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
    2024/03/10 05:32
  • 強檔即將上映!《破墓》金高銀扮女巫 票房衝全韓最高  

    本週五(8日)共有四部備受矚目的新作上映,包括坎城新科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我的完美日常》;由北村匠海、永瀨廉和杉咲花演出的日本法庭懸疑新作《法庭遊戲》;由崔岷植、金高銀和柳海真主演的南韓恐怖新作《破墓》,和描述美國首位天主教聖人的話題之作《天使之心》,都備受影迷們期待。
    2024/03/06 12:10
  • 聚會禱告遇害!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驚爆恐攻」至少15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2024/02/26 08:48
  •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2024/02/26 07:00
  • 學校也釀酒!輔大首創精釀啤酒品牌 結合農產創新口味熱銷

    校園裡也可以釀酒嗎?輔仁大學民生學院就有自己的啤酒品牌「Father’s Beer神父啤酒」,因為是天主教大學,所以取名神父啤酒,而且不要小看它,神父啤酒在2020年9月推出時,首批只釀500箱,兩周內就賣光光,被號稱是「買不到的啤酒」。
    2024/02/11 12:59
  • 全球最稀有護照是它!14世紀至今僅發行5百本 僅3種人能用

    全球各國都有自己的護照,不過有一本紅色護照,竟從14世紀至今僅發行500本,且全球僅3類人能擁有,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核發這本護照的「國家」背景也相當奇特,是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實體。
    2024/02/02 16:47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王力宏久違露臉了!和陳建仁都「沾他聖光」喝采 陳建州也在場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成為台灣唯一非天主教教友獲此殊榮者。當日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的冊封典禮,本身就是天主教「聖騎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致詞。到了晚上,蔡明興在松菸的舉行感恩晚宴,嘉賓更是名流雲集,就連在台灣許久未露臉的王力宏也現身。
    2024/01/22 10:14
  • 梵蒂岡耶誕慶典展開 教宗主持子夜彌撒呼籲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子夜彌撒、揭開耶誕慶典序幕時呼籲和平。此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的戰爭持續進行著。
    2023/12/25 05:38
  • 迎耶誕!水果麵包、國王派 烘焙店:業績增6成

    迎接耶誕節,很多麵包店會推出「潘妮多尼」,這其實是義大利人的節慶麵包,口感介於蛋糕跟麵包之間,會加入葡萄乾、橘皮丁等原料,可以吃原味也可以配著奶醬一起吃,有業者說,耶誕節將至業績飆漲六成,另外,法國人在1/6天主教主顯日習慣吃「派」,現在不少店家提早販售「派」搶商機。
    2023/12/22 19:20
  • 輔仁大學新校長接任 藍易振擬5大發展「推校園國際化」

    輔仁大學是台灣知名的天主教高等教育機構,擁有豐富的教育傳統和卓越的學術成就。學校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未來領袖。在一項突破性的決定中,梵蒂岡教廷文化教育部正式批准藍易振博士擔任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這項決定於2023年12月14日由教廷文化教育部公告,續送台灣教育部核准後聘任之。這標誌著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在輔仁大學展開。
    2023/12/22 12:23
  • 人皆罪人.神愛世人 教宗批准「祝福」同性伴侶

    擁有13.5億多信徒的天主教會,現在面臨教宗方濟各投下的震撼彈:梵蒂岡在12月18日發布文件,教宗正式批准天主教神父,可為同性伴侶舉行祝福儀式,但這與教會正式禮儀、慶典、及當地法律上的同婚程序必須脫鉤,在教會中也並非一男一女婚姻得到的「聖事」等級祝福。消息一出,有些多元性別團體抱怨仍被歧視,教會內保守派也難接受,最贊同的倒是主張教會現代化改革的天主教徒。對教宗方濟各而言,他任內又再度帶領天主教會,跨出不歧視同志的一大步。
    2023/12/20 19:52
  • TWICE周子瑜美貌爆擊! 韓團搶出耶誕歌曲伴粉絲過節

    韓國超過一半的人口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因此耶誕節也被列為韓國的國定假日,從11月開始各地就陸續有慶典活動。而KPOP團體也紛紛搶攻冬日商機,推出各種耶誕歌曲和專輯,要陪伴粉絲度過耶誕節。
    2023/12/19 20:30
  • 女歌手教堂拍MV「棺材旁熱舞」 紐約神父說OK慘遭革職

    美國24歲新生代女歌手卡本特(Sabrina Carpenter)在萬聖節當天發布新歌《Feather》(羽毛)MV,其中一段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一座羅馬天主教堂取景,然而由於卡本特身穿性感服裝在棺材旁熱舞,棺材上還寫上不雅字眼,被指責「褻瀆神靈」(sacrilegious),導致教堂神父被革職,教堂主教也舉行彌撒,誓言恢復教會的神聖性。
    2023/11/30 16:21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梵蒂岡:教宗因輕微感冒取消行程

    梵蒂岡發布聲明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因輕微感冒取消早上的接見活動。
    2023/11/26 06:21
  • 美型男神父涉誘騙未成年女學生「私奔義大利」 兩人現況曝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30歲天主教神父,不僅遭爆出誘騙女學生,還在她畢業後,擅自帶她前往義大利,震驚當地居民。該神父隨後被解除神父一職。最新消息指出,兩人現在已經返回美國並登記結婚。
    2023/11/23 16:28
  • 反抗軍綁架當籌碼 英超利物浦球星父12天後獲釋

    英國「利物浦」足球球星「狄亞士」,父親上月遭到哥倫比亞游擊組織「全國解放軍」綁架,全國解放軍一直以來都是以綁架人質,作為和政府談判的籌碼,最後是在聯合國和天主教組織協助下,球星父親終於重獲自由,結束12天的煎熬。
    2023/11/10 15:49
  • 天主教樞機、總主教連署「釋放黎智英」 港府:堅決反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被監禁在獄中逾千日,本(11)月初各國共10名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連署,敦促香港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特區政府今(9)日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以及強烈不滿。
    2023/11/09 20:15
  • 報告估20萬人兒時遭神職人員性侵 西班牙主教會聯盟致歉

    西班牙一個獨立委員會上週報告說,自1940年來估計有20多萬名未成年人遭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害。西班牙主教會聯盟今天致歉,但表示報告中的數字「與事實不符」。
    2023/10/31 15:31
  • 澎湖縣首屆城巿祈禱午餐會 陳光復盼澎湖產業豐盛、人民幸福永續

    澎湖縣長陳光復28日出席澎湖午餐祈禱會,此次祈禱會由澎湖各基督教、天主教會牧者,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透過聚集祈禱,為澎湖產業永續發展、居民永續幸福獻上祝福。
    2023/10/29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