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散播新冠假資訊恐遭社群停權!急命最高法院護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2:45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防疫不力遭參議院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防疫不力遭參議院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因在社群平台上謊稱新冠疫苗與愛滋病有關,遭到臉書YouTube下架影片。參議院調查委員會也呼籲相關單位禁止他繼續使用社群媒體,以防堵假資訊擴散。波索納洛則於昨(27)日要求最高法院下令,防止社交平台將他停權。

巴西參院調查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索納洛自疫情爆發以來,多次在公開場合發表反防疫措施、反疫苗的言論。不僅造成國內疫情大暴走,近期也因防疫不力,遭到國會調查。巴西參議院調查委員會於週二(26)呼籲最高法院及司法部門對波索納洛提出9項刑事訴訟,並要求相關單位暫停波索納洛在YouTube、推特、臉書、Instagram等社群平台的使用權限,以阻止他散佈新冠病毒的錯誤信息。
 
綜合外媒報導,參院調查委員會除了對波索納洛提出指控外,同時也要相關單位提供波索納洛自2020年4月以來,在網路上的各項活動。波索納洛則要求最高法院下令,禁止社交平台公司提供相關信息。

該項報告顯示,波索納洛在疫情期間蓄意讓國民大規模感染病毒,已達到群體免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參議院委員會週二通過的報告指出,波索納洛在過去6個月裡,蓄意讓巴西人受到大規模感染,企圖藉此達到群體免疫,最終造成60萬人不幸病逝。該項報告認為,波索納洛應該對在處理這場疫情期間犯下的錯誤負責,因此呼籲司法單位向波索納洛提出「反人道罪」、「瀆職」、「詐欺」及煽動犯罪等刑事指控。據了解,該項報告已於週三提交給該國最高檢察官,但因該職位是由波索納洛任命,因此外界已預期檢方不會對他提出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疫苗#防疫#新聞#調查#全球#新冠#總統#措施#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