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商人發國難財!「二手手套」流入美國 疫情恐更嚴峻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6:11
黑心商回收「二手手套」 數億隻已流入美國。(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心商回收「二手手套」 數億隻已流入美國。(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COVID-19疫情引發醫療用品需求量激增,甚至出現短缺問題。據美國《CNN》報導指出,有不肖人士嗅到商機,在泰國設置地下工廠,從市面上回收「醫療橡膠手套」,清洗後重新包裝在流回市面上,目前已有大量黑心手套流入美國。
 

(圖/翻攝自《CNN》)

 
根據CNN長達數月的調查發現,因醫用手套供不應求,不肖人士雇用外籍移工清洗已使用過的「醫療橡膠手套」,隨後裝箱出口運抵美國及其他國家。根據美國經銷商的購買紀錄,已有高達數千萬劑的黑心手套流入美國,而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圖/翻攝自《CNN》)

根據CNN調查,在COVID-19疫情期間,泰國公司「Paddy the Room」已出口近2億隻黑心手套到美國,且大多數流向不明。早在去年底,邁阿密商人塔瑞克·基爾申(Tarek Kirschen)向「Paddy the Room」訂購價值約200萬美元(約5500萬台幣)的醫療用手套,再轉手賣給一家美國經銷商,不料卻收到客戶來電大罵並投訴產品有問題!

隨後基爾申立即檢查他的貨品,才發現他所訂購的手套竟然都是被重複使用過、甚至有些還沾有血跡!他向CNN表示,有些手套上還標示是兩年前的日期,他當下不敢相信他的眼睛,太令人震驚。基爾申除了退款給客戶,並於2021年2月通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回報此事件。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手套是否實際用於醫療體系,以及是否已對使用者和病患造成傷害,全案美國及泰國已進入刑事案件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調查#泰國#工廠#黑心#醫療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