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Q-9無人機空襲敘利亞 美軍證實擊斃「蓋達」領導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3:39
美軍派遣MQ-9無人機擊殺蓋達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派遣MQ-9無人機擊殺蓋達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瑞格斯比(John Rigsbee)於美國時間22日發表聲明,證實美軍在敘利亞的一次無人機空襲中,擊斃蓋達組織(al Qaeda)高層領導人馬塔爾(Abdul Hamid al-Matar),打擊該組織在全球範圍內,策劃恐怖攻擊的能力。

美軍操控無人機進行空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瑞格斯比在聲明中表示,美軍此次在敘利亞透過MQ-9「收割者」偵察機發動的空襲,成功擊殺蓋達組織高級領袖馬塔爾。他強調,除掉這名領導人將打擊蓋達組織進一步策劃和實施全球性攻擊,降低該組織威脅美國公民、盟友和其他無辜平民的能力。

據了解,在22的空襲發生前2天,美國位於敘利亞南部的一個前哨基地遭到襲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外媒指出,該基地最初是美軍為用來打擊「伊斯蘭國」(ISIS)所建立,隨著伊斯蘭國勢力減弱,該基地近期也被視為美國遏制伊朗在該地區軍事影響力的戰略點。該起襲擊事件發生後,並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行,美國軍方在22日的聲明中,也並未透露無人機空襲是否是報復行為。

敘利亞淪為戰場,10年來約50萬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美軍今年9月曾在仍由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附近發動空襲,當時擊斃了一名蓋達組織的高級幹部艾哈麥德(Salim Abu-Ahmad)。報導指出,連年戰火不斷已經將敘利亞變成一個複雜的戰場,不僅有外國軍隊、民兵團體,還有蓋達、伊斯蘭國聖戰組織分子和其它武裝組織,該國自2011年爆發反政府示威的殘酷鎮壓以來,已造成約50萬人死於戰火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美國#全球#影響#政府#軍事#敘利亞#蓋達#空襲#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81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