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腹延長老鼠壽命?美研究:減少餵食 可多活半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7:54
美國研究發現老鼠壽命與「空腹」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研究發現老鼠壽命與「空腹」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學期刊《Nature Metabolism》在18日公布一篇研究論文,指出如果要維持老鼠健康,這與牠「長時間的空腹」有關,日常中不僅必須減少餵食的食物量,也必須減少餵食次數,照這種方式飼養的老鼠將能比一般鼠多出半年的壽命。
 
《法新社》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的研究團隊將老鼠分成數個群體,並針對每組進行研究。他們分別對每組老鼠餵食不同的飼料量,並在餵食次數上做出差異,再另設一組每天無限制餵食的對照組,來比較兩者之間的結果。

 
 
適應21小時空腹的老鼠能多出半年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中2組老鼠中,一組1日攝取的卡路里比一般的要少30%左右;另一組也是餵食低卡路里食物,但能整天無限制進食。另有一組則餵食一般卡路里的量,不過限制1天只能吃1次,將有21小時的空腹期。
 
結果研究發現,已經適應21小時空腹的老鼠,比起其他對照組能多活半年的時間;而攝取低卡路里,但能夠每天無限制進食的老鼠,則比其他對照組短命。
 
 
因此團隊得出就算僅攝取低熱量也無法長壽的結論,但如果想要確實得到低熱量帶來的好處的話,就必須再設定空腹時間。
 
熱量攝取多寡並不影響健康或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沒有減少攝取熱量,但有設定空腹期的老鼠,與有減少熱量並有空腹期的老鼠一樣健康狀況良好,然而兩者誰能活得比較久,團隊表示無法比較,因為兩者在調整血糖值和代謝補償(指身體為了適應熱量不足而降低熱量消耗的過程)上都有優異表現。
 
然而將研究結果放到人體上會如何?團隊也給出答案,表示將人的一日攝取時間限制在4到8小時內,短期內就能看到一定效果,但不清楚長期下來會帶來什麼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食物#老鼠#熱量#卡路里#空腹#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2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