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帕馬火山連噴3星期!岩漿侵水泥廠引大火 恐排毒氣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32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噴發已經超過三個星期,現在岩漿不只流進住宅區,還威脅到工業區。一間水泥工廠就因為岩漿流入起火,當地政府擔心火災會引發有毒氣體,所以對工業區附近的3000居民下達禁足令,確保他們的健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燙鮮紅的岩漿在地表上留上焦黑傷痕,還不斷冒出陣陣濃煙,超過700位島上居民周二被要求在當地晚上7點前緊急撤離,這是因為火山北部的熔岩正往島上西北的住宅區逼近。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噴了三個禮拜還沒噴完,而且岩漿已經吞噬當地超過1100棟建築,熔岩更覆蓋將近5平方公里的範圍,這相當於19座大安森林公園。

CNN主播:「這3千人(24小時前)處於禁足狀態,因為週一時高溫岩漿,造成當地一間水泥工廠起火,當局表示禁足是保護附近民眾不受有毒濃煙傷害。」

 
CNN記者:「直到當局能確保空氣品質安全,和工業區其他建築無虞。」

住在工業區附近的3000人現在想撤離也不行,他們爬上屋頂,憂心地看著火山岩漿不斷流進工業區,島上的最新危機就是岩漿導致水泥工廠大火,引發的火災煙霧可能有毒,讓當地政府不得不下達封鎖令。

CNN記者:「當局也持續關注島東邊情形,因為一旦風向轉變,將火山灰吹向機場,恐怕進一步造成班機延誤,目前機場仍開放,只有一些班機延誤或取消。」

除了水泥工廠可能出現毒氣威脅,三天前才開放的機場,現在航班再受影響,當地軍方也緊急爬上住宅,清理大量火山灰,就怕西班牙多風的氣候,會讓火山的影響進一步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拉帕馬火山#毒氣#岩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