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岩漿 結果共219筆

  • 4個月噴發4次! 冰島火山熔岩吞噬公路「藍湖」泡湯客急撤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也是從去年12月以來,火山第4次噴發。知名景點藍湖的遊客,溫泉泡到一半警報大作,遭到緊急撤離。大量的火山岩漿流,也直接穿過路面,導致道路封閉。冰島警方全面戒備,阻擋岩漿流進附近小鎮,還好專家表示,熔岩的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政府所建設的屏障,也發揮了作用。
    2024/03/18 13:40
  • 冰島火山3個月內4度爆發 名景點「藍湖」急關、岩漿狂湧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kyjanes Peninsula)當地時間16日火山爆發,是近3個月以來第4度爆發,當地政府已宣布緊急狀態,「藍湖」(Blue Lagoon)等世界知名景點已緊急關閉。影片顯示,這次火山爆發裂縫長度約2.9公里,岩漿狂湧濃煙沖天。
    2024/03/17 09:58
  • 岩漿高速猛撲!冰島火山爆發 挖土機驚險逃難

    冰島火山在星期四又爆發了,這是過去一個月第二度爆發。而高速流動的岩漿,不但造成知名溫泉勝地遊客遭到疏散,還破壞了地熱管線。更有人拍到,挖土機被岩漿追著跑的驚險逃難畫面。
    2024/02/09 14:14
  • 冰島火山又噴發!岩漿流向漁村 民宅燒起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再度噴發,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熔岩迅速流向附近城鎮,導致多棟民宅起火燃燒,所幸當地民眾已全數撤離,不過短期內返家的期盼再次落空。而當地機場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同一天,印尼的火山也再度噴發,將大量的火山灰噴向天際,這個火山在一個月前才釀成20多人死亡。
    2024/01/15 20:00
  • 冰島火山熔岩流進漁村房屋著火 居民全撤羊群危急

    根據冰島國家廣播公司播出的監視器畫面,西南部一座火山持續噴發,岩漿流進當地漁村格林達維克,造成兩間房屋著火。當地居民都已撤離,但仍有羊群被圈在圍欄裡。
    2024/01/15 06:02
  • 冰島道路出現「火山裂縫」估30米深 男子修路不慎失足墜入

    冰島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去年(2023年)11月因為評估火山將爆發下令進行疏散,美國CNN報導,該地區的道路再次出現火山裂縫噴發口,冰島氣象局周五(12日)表示,根據當局最新的危險評估,出於公共安全考慮,認為不應該繼續居住在格林達維克,因此再度發出最新的疏散令;當地更傳出,有一名男子在修補這些裂痕時,不慎掉入道路的裂縫中,有人估計這條裂縫甚至有可能深達100英尺(約30.5公尺)。
    2024/01/14 15:29
  • 冰島挖土牆引熔岩流奏效!火山岩漿繞道電廠解危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四天後,火山活動趨緩。大批遊客趁這個空檔,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看奇景。這次冰島當局事先做好防範,搶先開挖土牆,有效引導岩漿流動方向,原本岌岌可危的小鎮,跟一座地熱發電廠,現在危機暫時解除。不過專家說,不排除還有第二次噴發。
    2023/12/21 22:17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冰島火山爆發岩漿噴湧蔓延 「火山煙霧」恐衝擊雷克雅維克

    冰島過去數個星期地震頻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火山於18日晚間爆發,附近的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已經撤離約4000位居民。冰島氣象局指出,「火山煙霧」可能將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20日上午抵達首都雷克雅維克;英國BBC記者表示,距離火山爆發30公里處都能聞到煙霧、火山灰的氣味。根據現場影片,還能看到火山周圍熔岩噴湧、流入雪地的壯觀景象。
    2023/12/20 09:59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8小時地震600次 冰島15公里岩漿河恐「隨時噴發」

    冰島西南端頻繁地震,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個星期,甚至短短8小時就震六百次。地底岩漿河往地表竄,多處柏油路面都在冒煙,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當地居民三千多人,已經全數撤離,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冰島政府甚至提供這些人,未來三個月的薪水保障。
    2023/11/19 17:56
  • 冰島火山危機!記者採訪途中遇地震 驚叫「我的老天」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周圍,過去一個月頻頻觀測到火山活動。當地週日凌晨,更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發生超過44次有感地震。冰島記者在前往當地採訪時,竟然也碰到地震,還讓她大叫「我的天啊」!因為擔心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岩漿,可能蔓延整個地底,冰島政府已經對當地發佈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撤離。
    2023/11/12 15:30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東京「鳥島近海」詭異地震 完全無感竟釀海嘯

    日本東京南方的「鳥島近海」週一發生地震,引發了海嘯,區域內島嶼以及本島太平洋沿岸,都接獲緊急避難指示。這起地震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主要在於地震幾乎無感,官方卻大動作發布海嘯與逃生警報。日本氣象廳解釋,確實沒有觀測到明顯震度,震央、規模也不可考,所有地震詳情目前都不清楚。但地震專家強調,日本上半年地震異常頻繁,嚴正呼籲不可大意。
    2023/10/10 20:00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冰島首都附近火山噴發!一週內地震數千次 大量岩漿湧出

    冰島氣象局表示,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附近一座火山今天噴發,是此區2年來第3度有岩漿湧出。
    2023/07/11 10:55
  • 近10年首次!北投規模3.1地震因「大屯火山活動」

    今(17)天早上9點多發生一起規模3.1的地震,而這起地震相當罕見,中研院證實起因和大屯火山活動有關,因為岩漿庫上面可能有將近上百公尺的岩層陷落才會引發,而且發生地點在七星山,更是近10年來首次。不過目前沒有火山噴發的跡象不用太過擔心。
    2023/02/17 18:46
  • 跟著岩漿發大財!日本新型態鍊金術

    日本四面環海、火山林立,豐富的地熱環境,讓日本意外地與金礦業有了連結。根據科學研究,岩漿含有金屬成份,會隨著海底熱泉噴出,沉澱為海底煙柱,成了黃金來源;同樣因地熱形成的溫泉,也被認為能有所發現。日本研究團隊實測,果真在煙柱與溫泉水中找到黃金,含金濃度甚至超過世界主要礦山。
    2023/01/25 20:00
  •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噴發 國內最大機場被迫關閉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再次噴發出岩漿及火山灰,迫使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當局今天關閉國內最大的機場和一條主要公路。
    2022/12/12 05:40
  • 圖輯/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政府急撤逾2000居民

    印尼爪哇島最高峰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在4日時開始噴發,產生大量的火山灰及熔岩。火山灰不只瀰漫在空中,也掩埋、損壞了不少建築。當局除了將警戒等級升至最高級外,也緊急撤離周遭居民近2000人到避難所安置。目前雖然尚無傳出死傷消息,但不免讓人聯想到正好一年前,該火山也因為大噴發而造成50多人死亡,數千人因此流離失所。政府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這次爆發可能會聚集更多岩漿,影響範圍將可能會更大,並警告民眾不要接近火山口8公里範圍內,以免受到影響。
    2022/12/05 14:10
  • 夏威夷火山噴發 觀光客搶看美景、當地人憂岩漿阻斷公路

    全球最大的活火山,位於夏威夷大島的「茂納洛亞」火山,自從上個月27號再度噴發後,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大島親眼見證火山噴發的美景。只是火山熔岩,正逐步流向橫貫大島東西部的200號州道。這條被當地人稱為「馬鞍路」的公路,橫貫大島的東西部,只是專家說最快在兩天內,熔岩可能就會流向公路,阻斷當地交通。
    2022/12/03 17:55
  • 獨門湯底!新竹人氣麻辣鍋插旗台中 「火焰炙燒豬」超欠吃

    涼涼的秋天最適合去吃火鍋了!「新竹人氣麻辣鍋」日前進軍台中,超炫的紅色建築壯觀吸睛,店內主打獨門漢方麻辣、膠原鈣骨湯底,肉控朋友也必點浮誇系「火焰炙燒豬」,組成火山的模樣超特別
    2022/10/17 22:18
  • 有片/有感地震影響大屯火山活動? 專家比喻:就像搖可樂

    週一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北部搖晃感受明顯,對於台灣本島內唯一一座活火山,大屯火山有沒有影響?專家拿可樂來舉例,大力搖晃,達到壓力臨界點,不是沒有可能噴發,前題是力道要夠大。
    2022/06/21 23:20
  • 首出包誤報「共軍、火山爆發」! 華視遭NCC罰百萬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首次誤植「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字幕;同日9時二度出包「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等訊息。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5)日各開罰50萬元,共計100萬元。
    2022/06/15 14:54
  • 菲律賓塔爾火山維持3級警戒恐爆發! 近萬居民撤離

    馬尼拉都會區南方的塔爾火山繼昨天噴發3000公尺高的蒸氣岩漿羽流後,今天凌晨又噴發兩次高達800和400公尺的蒸氣羽流,警戒層級維持3級,周邊社區已撤離近萬名居民。
    2022/03/27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