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櫃臺才知停飛!美西南航空3天取消逾2000航班 機場大亂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23

美國西南航空,接連三天取消超過2千架航班,幾乎每10班飛機,就有一班停飛。美國各地機場,現在擠滿等不到飛機的乘客,只是西南航空一開始怪天氣、後來說是交通管制影響,甚至把風向帶往機師拒絕打疫苗而罷工;但實際原因,其實是人手不足造成調度困難,才讓飛機無法正常起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班看板上出現紅色的Cancel字樣,過去幾天美國有不少旅客,人到了機場才知道飛機根本沒飛。

乘客愛咪:「我當下可說是馬上打給西南航空,接著就看到所有航班都不飛了,我心想這是在哈囉?」

全球最大廉航美國西南航空週六停飛800架,周日取消1100架次,禮拜一狀況沒解除又有360架次停飛,幾天下來等於每10班航班就有1班不飛,大批等待飛機的旅客擠爆各地機場,他們的怒氣直逼臨界點希望西南航空給個交代。

 
乘客:「我想西南航空沒對我們誠實解釋,我們過去24小時一直在等,可說是徹夜難眠。」

西南航空大規模停飛理由百百種,公司一開始說因為壞天氣取消航班,後來改口是受空中交通管制影響,只是內部員工的備忘錄卻漏了餡,根本就是機組員人力短缺,偏偏網路風向卻把過錯,推給因為不願接種疫苗發動罷工的機師。

CNN記者:「而西南航空周一的最新聲明,說向客戶致上最高的歉意,也強調航班取消原因,絕非是機組員抗議公司最新的強制疫苗接種令。」

大批旅客還在癡癡等待航班復飛,其實從今年七月開始美國四大航空就陸續出現因為人力不足,導致航班取消的狀況,隱藏在疫情下的各種問題,正隨著疫後生活展開陸續浮現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西南航空#取消#航班#人手#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8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