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卻困在機場! 美航因強風取消1800航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8:51

很多美國民眾,昨天度過一個最糟糕的萬聖節。因為上周五開始,美國航空陸續取消超過1800個航班,理由是美航的營運樞紐,德州達拉斯,接連颳起強風,加上航空業原本就缺工,一下子調度不來,旅客全部被困在機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原本滿心期待過萬聖節,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很多人受困機場。

機場旅客:「你們賣給我一個產品,我也付錢了,現在你們的工作是要載我到那。」

機場旅客:「才發現我的班機被取消,原本該是5點50起飛,我們還不知道今晚能否出去。」

 
原來是美國航空無預警取消大量航班,光從禮拜五起,就陸續取消1800個班次,主要是因為這件事。

ABC新聞報導:「根據ABC新聞獲得的內部信件,航空公司將問題歸咎於,達拉斯機場兩天的強風。」

確實德州這幾天,風勢異常變強。

德州居民:「風真的蠻大。」

強風不只颳起地上紙屑,街頭路樹和萬聖節擺飾都搖搖晃晃,而美國航空則說,強風導致原本可用的5條跑道剩2條,而人力調度塞車,也導致全美多個機場跟著遭殃。

ABC新聞報導;「漣漪效應衝擊全美,達拉斯機場大排長龍,和北卡的夏洛特。」

拍攝民眾:「這裡所有人,都在排隊試著等待替代航班。」

 
包含邁阿密機場,都有民眾抱怨假期泡湯。

機場旅客:「我總是搭這家旅遊,但這次他們失敗了。」

ABC記者:「美國航空表示已經取消明天所有航班,但說有將近1800名空服員,同天會結束無薪假返工,應該會讓情況緩和。」

只能說美航周末大砍航班,天候因素只是其一,整個航空業缺工問題還在,近期搭機需求暴增,但航空公司卻來不及補足人力缺口。

航空業分析師哈特維爾德特:「這將是個非常難熬的假期旅遊季,如果你計畫旅遊計畫假期間旅遊,你最好有B計畫或是C計畫。」

 
像是西南航空也因為天候不佳,禮拜天取消200個航班,緊接著11月美國又要迎來感恩節,屆時航空業能不能應付,恐怕充滿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班#美國#萬聖節#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3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