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43間醫院重症病床「一張難求」!病患延誤治療釀悲劇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20
美國疫情升溫,重症病床數量嚴重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疫情升溫,重症病床數量嚴重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近月來疫情再升溫,疫苗覆蓋率不足下,大量病患讓醫療量能不堪重負,如今更傳出阿拉巴馬州一名急性心臟病患,因為醫院ICU病床「一張難求」,接連被附近3個州、共計43間醫院拒絕接收,由於耽誤到最佳救治時機,最終於9月1日病歿。

德莫尼亞因耽誤到最佳救治時機而病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德莫尼亞(Ray DeMonia)上(8)月出現急性心臟病症狀,家人焦急地想幫他轉移重症病房,不料卻因當地疫情升溫,讓醫療資源嚴重缺乏,導致院方為他聯繫到附近3個州、共計43間醫院都表示無法接收這名重症病患。

德莫尼亞的家人敦促人們接種新冠疫苗,以幫助病患騰出醫院資源。(示意圖/TVBS)

德莫尼亞最後被轉移到約200英里外(約321公里)的密西西比州醫院,但因耽誤到最佳救治時機,最終仍於9月1日病歿,享年73歲。德莫尼亞的女兒指出,當被告知沒有空的ICU病床可以為父親治療時,讓她感到非常震驚,她也表示,「父親只是希望一切都恢復正常」。而在德莫尼亞訃文中,他的家人敦促人們接種新冠疫苗,才能幫助那些與新冠病毒無關的病患騰出醫院資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疫情#醫療量能#重症#病床#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