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警以防疫為由上銬落單女子 性侵、焚屍遭判終身監禁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00
被害者艾佛洛德生前是名受人喜愛的行銷主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害者艾佛洛德生前是名受人喜愛的行銷主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女子艾佛洛德(Sarah Everard)今年3月在返家途中遭綁架、性侵後殺害,經過警方調查後發現,兇手竟也是一名警察庫森斯(Wayne Couzens)。此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就連凱特王妃都曾前往紀念活動中獻花,此案在週四(30日)審理後,法官判處庫森斯終身監禁。

此案引起英國社會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3月3日艾佛洛德結束朋友聚餐後,在徒步返家途中遇到庫森斯,當時他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將她上銬,並押進租來的白色車輛,隨後載往多佛(Dover)換成他的車,接著又到他在附近鄉村購買的地,性侵艾佛洛德後以警用皮帶勒斃,2天後焚屍滅跡,事後,他的生活如常,甚至過了幾週,還若無其事帶妻小到該處郊遊。

身為警察的庫森斯卻犯下殘忍罪行(圖/翻攝警方提供畫面)

《英國廣播公司》 報導指出,法官在審理時表示,此案是毀滅性的悲劇並且相當殘忍,他說艾佛洛德當時才33歲,生前因為性格機智、聰穎深受喜愛,更指庫森斯「濫用警察的職權綁架、性侵和謀殺單獨受害者,這和以推動政治、宗教事業而進行的謀殺,同等嚴重」。


 
法官最後表示,庫森斯背叛他的家人,雖然認罪但毫無悔意,僅意圖減輕罪行,並強調,由於此案嚴重性特別高,所以判處終身監禁,庫森斯聽到判決後則低頭不語、渾身發抖。

庫森斯一開始面對警方詢問時說謊否認(圖/翻攝警方提供畫面)

艾佛洛德家人對此表示逝者已逝,但知道庫森斯會永遠待在獄中,還是能感到一絲寬慰,「她該享受到的年華都被奪走了。庫森斯的職業是是令人信服的警察,但對於他濫用信任關係拐騙、殺害莎拉,我們感到憤怒作嘔,他在獄中的話,社會更安全一些」。

倫敦大都會區警察局長狄克在法院外向社會大眾致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庫森斯在被逮補解僱之前,服務於倫敦大都會區警察局,並擔任美國大使館駐警,任職期間就有多次猥褻、召妓的不良紀錄,而對於轄內員警犯下嚴重罪行,局長狄克(Cressida Dick)向被害家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歉意,甚至有國會議員呼籲迪克應下台負責,內政大臣芭特爾(Priti Patel)對此則表示,此案存在嚴重問題,警方會負起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防疫#警方#員警#英國#調查#警察#安全#國會#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5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