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認定「小米手機」有資安風險 德國將展開調查


發佈時間:2021/09/2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23:01
立陶宛政府認定中國大陸小米手機有資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政府認定中國大陸小米手機有資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政府認定中國大陸小米手機有資安風險,建議消費者棄用,引起德國政壇的重視,德國電信主管機關決定展開調查。

立陶宛國家網絡安全中心21日發布報告,在歐洲販售的小米Mi 10T 5G型手機內建審查功能,可偵測「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等用語,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阿布克維休斯(Margiris Abukevičius)建議民眾不要買新的中國大陸手機,如果已經買最好盡快丟掉。

 

立陶宛的警告受到德國政壇關注。社會民主黨(SDP)負責數位政策的國會議員齊默曼(Jens Zimmermann)告訴「商報」(Handelsblatt),立陶宛當局的發現令人擔憂,他要求負責電信設備檢測的聯邦資訊安全局(BSI)「馬上」展開調查,尤其要澄清「是否將審查結果通報中國相關單位」。

德國另一執政黨基督教民主黨(CDU)議員辛潘斯基(Tankred Schipanski)也呼籲電信主管機關進行調查,他並推測立陶宛正與歐洲各國政府分享相關訊息。

針對立陶宛的警告,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證實已展開調查。一名發言人告訴「德新社」(DPA),聯邦政府機構購買的工作用手機沒有小米、也沒有其它中國大陸品牌,不過無法排除政府員工用自己買的小米手機從事公務。
 

立陶宛的警告讓外界憂心中國大陸手機的資安風險。專精科技和網路安全的柏林智庫「新責任基金會」(Stiftung Neue Verantwortung)專家賀平希(Sven Herpig)表示,中國大陸手機內建審查軟體「可以理解」;但問題是在歐洲販售的機種為何審查功能只是關閉,而非完全放棄,因為如果只是關閉,就有手機軟體更新時重新啟動的風險。

賀平希說,中國大陸手機內有意料之外的功能或不安全的印象如果固定下來,對有意在歐洲市場生根的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將有負面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立陶宛#手機#資安#德國#小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9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