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慘中秋!廈門禁外出、景區全關、取消內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9:56

福建廈門的疫情防控再升級,今天宣布所有廈門社區皆採閉環管理,民眾不得任意出門,採取居家辦公模式,換言之,實體店也開不成了,堪稱最慘中秋節。

圖/翻攝自天津日報微博

 
廈門市民:「這幾天可能都要自己,在家裡面做飯吃了。」

廈門這位小姐,趁著還能自由進出社區時戴著兩個口罩,趕緊去超市採購。

廈門市民:「平時我也不買菜,不知道菜價到底有沒有上漲,我媽是說上漲了。」

 
超市的人不多,採購完她趕緊又回去做飯,因為她開的服裝店,有開跟沒開一樣,根本沒生意。

廈門市民:「晚上吃完飯開一下吧,因為開了也沒人,我的下午就在二樓搞衛生(打掃)。」

這位女士拍完影片沒多久,福建廈門就宣布疫情防控再度升級!所有廈門市民除非必要才能出家門,倡導居家辦公、彈性工作,另外廈門景區和公園全部關閉,餐廳也取消內用,堪稱最慘中秋節,至於福建莆田,疫情依舊相當嚴重。

北京協和醫院重症主任隆雲:「這次疫情的特點來說,大約1/3是孩子尤其是14歲以下的孩子,小學、幼兒園這樣一個發病基礎,整體孩子還說屬於輕症和普通型,沒有重症的孩子。」

醫師坦言進入第十天,現在要擔心確診的高齡患者,轉變成重症機會大。

浙江防控小組副主任夏時暢:「3/1之前,4/1之前,5/1之前,完成兩劑滅活疫苗接種的,進行加強免疫。」

而眼看Delta變異株威力越來越強,大陸開始施打第三劑,第一波只有浙江和河南兩省,18~59歲的重點人群,預計九月到十一月進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疫情#疫苗#中秋節#接種#大陸#Delta變異株#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