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大研發「噴鼻式滅活疫苗」 接種單劑一天後即發揮效力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37

澳門新增兩起確診,為了預防社區傳播,目前全澳門68萬人正在做全民普篩,結果預計後天陸續出爐。另外港大則研發出,接種一劑,一天後即發揮效力的「噴鼻式滅活疫苗」。

圖/翻攝自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 微博

 
時隔一個半月澳門再現疫情,這次是隔離飯店的兩名保全確診,而兩人都打過了兩劑疫苗,為此澳門9/25至28日展開全民核酸檢測。
    
澳門民眾曾先生:「賀一誠(特首)做得不對,你問我有什麼感受。」

為了防止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人員往來頻繁導致疫情擴散,距離澳門很近的廣東珠海和香港紛紛收緊澳門入境措施,需持有一天內的核酸檢測證明,不少廣東遊客趕緊預約排隊怕回不了家。 

 
大陸旅客黃先生:「我昨天晚上看是48小時,今天早上一起來就是24小時,能夠出關就趕緊出關。」

廣州旅客劉先生:「返家有疫情就要走人,趕不及就麻煩了,最多露宿街頭。」

另外由港大和廈門大學共同研發的「噴鼻式新冠滅活疫苗」,號稱接種單劑後24小時即可發揮效用具保護效力。

TVB新聞:「疫苗在一、二期及拓展臨床試驗顯示有良好的安全性,無接種者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未來此款疫苗將用於快速控制突發疫情,例如大型會議或運動會也計畫在緊急情況下為密切接觸者接種,以降低重症或死亡機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民眾#確診#新冠#措施#接種#大陸#人員#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74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