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入列「百大影響人物」 阿富汗民窮到賣家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23:16

晚間最新消息,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塔利班領導巴拉達爾,與拜登習近平一起入列。不過塔利班政府上任後,阿富汗人民生活似乎沒有改善,依舊面臨物價飆漲、貨幣短缺的窘境。不過中國大陸跟塔利班關係越來越密切,塔利班特別派人去參觀大陸在阿富汗投資的銅礦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沒有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喀布爾街頭民眾擺攤出清家中桌椅、洗衣機、衣櫃、棉被變現,阿富汗人民生活快被逼到絕境。

擺攤民眾:「我們必須出售家中物品,因為找不到工作,不然我們要靠什麼吃飯。」

現在阿富汗民生經濟問題,更一口氣大爆發。

 
雜貨店老闆:「米和食物價格太貴,比起以往人民再也買不起,所以生意很差。」

物價太高現金不流通,再加上外匯凍結國家預算陷入癱瘓,爆發貨幣短缺危機。

阿富汗問題接踵而來,剛上任的外交部長記者會上姿態放軟向美國示好,盼國際社會能伸出援手。

塔利班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美國是一個很棒的國家,應該擁有很大的耐心我們應該互相幫忙,不應該懲罰我們,應該幫助像阿富汗,這樣一個弱小又貧窮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古瑞特斯:「阿富汗人需要生命線,在數十年戰爭下遭遇痛苦和不安全感,現在是阿富汗人民最脆弱的時刻。」

聯合國喊話希望國際援助6.06億美元來幫幫阿富汗人民,德國外交部話則是說的很白,人道援助可以,但得看塔利班的表現。

倒是頻頻向塔利班示好的中國大陸,在阿富汗洛加爾開發的銅礦場,有塔利班成員來參觀,塔利班對外跟中國展開合作關係,但對內打壓女權依舊是不遺餘力。

 
阿富汗婦女高舉標語捍衛女權,不惜走上街頭高調示威,但顯然都不被塔利班放在眼裡。

塔利班高層領導人:「女性在政府的角色應該被限縮,兩性不被允許一起上課,女性就醫的醫院必須(跟男性)分開,男人和女人不能一起工作。」

塔利班高層說根據伊斯蘭法律,男女兩性本就不應該聚在一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塔利班)保證在伊斯蘭法律下會尊重女權,但經過我們檢驗確認過這些可能性,最後卻顯示得到的結果跟(塔利班)承諾不符。」

阿富汗女權持續被踐踏,但已經逃離的人也沒有比較好過,阿富汗難民中有一群人是塔利班尋找目標。

 
阿富汗空軍駕駛:「有很多謠傳說烏茲別克政府會把我們送回阿富汗,害大家都相當害怕和憂心。」

阿富汗軍隊中素質最高的空軍駕駛,開著飛機逃到鄰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現在擔心被強制送回阿富汗,還有超過460位阿富汗飛行員、維修技師和家屬,儘管成功搭上撤離巴士或班機逃到阿布達比,但過程中卻充滿了恐懼。

退役美國將軍辛克斯:「據我們所知的確有空軍人員或家屬,被塔利班抓走或殺害這是有些人可能會發生,有些人已經發生過的事,所以時間相當緊迫。」

被迫撤離家園的阿富汗軍人,現在只等順利收到簽證,未來有望與美軍並肩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中國大陸#民眾#阿富汗#美國#塔利班#時間#工作#大陸#喀布爾#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45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