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女權!「不准碰我的衣服」 阿富汗女性秀傳統服飾美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6:34
 (圖/翻攝自Waslat Hasrat-Nazimi、 Tahmina Aziz、 Sodaba سودابه 、Frishta Kargar推特)
(圖/翻攝自Waslat Hasrat-Nazimi、 Tahmina Aziz、 Sodaba سودابه 、Frishta Kargar推特)

近幾日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上,出現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阿富汗裔婦女分享她們穿著色彩鮮豔衣服的傳統服飾美照,並於貼文中使用「#DoNotTouchMyClothes」(不准碰我的衣服)標籤,藉此抗議塔利班政府對阿富汗女性祭出的多項禁令,強調要展現「真正的阿富汗文化」。
 

300多名阿富汗女子從頭到腳都蓋上黑色布料,表態支持塔利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報》指出,這起線上抗議活動是針對塔利班日前策劃的靜坐示威的回應,當時約有300名婦女在喀布爾大學內穿著全黑的衣服,將面部及四肢全部遮住。這群女性手中揮舞塔利班的旗幟,表示她們支持塔利班政府所提出的新法,包含不允許女性擔任政府高級職位,學校和大學需要採取性別隔離等。
 
據了解,阿富汗歷史學家暨性別研究專家賈拉里(Bahar Jalali)最先在貼文中使用#DoNotTouchMyClothes的標籤發布第一張照片,自此成為全球阿富汗裔女性抗爭的靈感。首位在英國當選公職的阿富汗裔人士,阿薩德(Peymana Assad)也於推特發布一張自己身著彩色傳統服飾的照片,並在推特上寫道,「這就是阿富汗文化。我的傳統服飾。」
 
阿富汗裔英國政府官員阿薩德於推特公開自己穿著傳統服飾的照片。(圖/翻攝自Peymana Assad 推特 @Peymasad)

塔利班日前宣布,未來只有獲得司法部批准才會允許抗議活動,但喀布爾的婦女已承諾將會繼續示威。喀布爾大學學生薩米拉(Samira)說,這是她唯一的出路,塔利班已經開始限制婦女的自由,自己要麼被鎖在家中,無法繼續就學,要麼就是戰鬥。表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即使我冒著生命危險、即使他們殺了我,也比被沉默要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阿富汗#塔利班#大學#宣布#品牌#時間#喀布爾#學生#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