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錢也缺糧!聯合國:百萬阿富汗兒童恐因營養不良死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0:16
阿富汗人分發食物給國內難民無家可歸的難民。(圖/AP)
阿富汗人分發食物給國內難民無家可歸的難民。(圖/AP)

聯合國昨(13)日再度發出警告,數百萬阿富汗人恐怕將在入冬前就會用盡糧食,並且有100萬名兒童當前的急迫需求若無法解決,將面臨飢餓及死亡的風險。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阿富汗已損失40%的作物。小麥價格上漲25%,預計援助機構的糧食庫存將在9月底耗盡。

 

阿富汗民眾統計難民營區中需接受食物配給的對象。(圖/AP)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在週一舉辦的日內瓦高層會議中指出,過去一年來,成千上百名阿富汗人為躲避戰爭,被強迫無家可歸。自塔利班在8月中旬掌管阿富汗後,該國的貧困率飆升,且基礎公共服務已接近崩潰。
 
據了解,即便是在塔利班掌權之前,阿富汗當地就已因乾旱面臨嚴峻糧食問題。自今年夏天以來,塔利班的軍事行動使當地經濟陷入停滯。塔利班奪權至今,大多數跨境貿易和當地企業尚未重新開放,導致食品價格飆升,但許多人仍然沒有任何收入。

 
街邊攤販數量銳減。(圖/AP)

更多新聞:人道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警告:阿富汗9月恐斷糧
 

阿富汗人等待捐贈的食物發放。(圖/AP)

除了迫在眉睫的飢餓問題外,當地主要治療營養不良病患的醫院也面臨潛在崩潰危機。據了解,位在阿富汗的查克瓦爾達克(Chak-e Wardak)當地一所醫療機構官員法里杜拉(Faridullah)表示,因銀行遲遲未營運,加上過去幾乎都是依賴國外資金,現在已經無法給付員工薪水或購買任何藥物補給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執行主任福爾(Henrietta H. Fore)指出,阿富汗有近1000萬孩童依靠人道主義援助才得以生存。按照現在的情況,今年至少有100萬兒童將面臨嚴重的急性營養不良,若不接受治療,恐將因此死亡。

 
民眾向帳篷內的婦女分發食物。(圖/AP)

古特瑞斯說,經歷長達數十年的戰爭、苦難和不安全感,如今的阿富汗人可能面臨「最危險的時刻」,且近1/3的阿富汗人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頓飯在哪裡。儘管國際社會在當天的會議上承諾至少將援助10億美元,但國際社會仍在思考要如何與塔利班合作。
 
事實上,阿富汗過去多年都是透過國際支援生存,不斷加深的人道危機,恐怕只會新塔利班政權要面臨的最棘手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阿富汗#塔利班#時間#死亡#價格#討論#經濟#員工#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2632

0.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