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時報》稱邀習近平會面被無視 拜登出面否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3:55
拜登於2013年擔任副總統時,曾訪中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於2013年擔任副總統時,曾訪中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曾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中美雙邊領導人睽違7個月後終於再度出現接觸,打破外交僵局。據了解,雙方在90分鐘的通話中並未達成任何協議。拜登向習近平提出舉辦美中領導人峰會時,卻未獲回應,導致部分美國官員認為,北京未來恐將持續對美方採取強硬態度。拜登稍早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僅回覆「那不是真的」,否認報導內容。

 

美中外交首長在阿拉斯加峰會中「唇槍舌戰」,衝突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拜登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提議舉辦領導人峰會,期待能藉此打破美中關係僵局,但多位聽取過對話內容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沒有接受他的提議,而是堅持要求華府緩和其對北京的語氣。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稍早被記者問及,是否對習近平不想與他會面感到失望時,僅稱「那不是真的」,否認《金融時報》報導內容。但是《路透社》消息來源已證實報導無誤,並表示習近平的回覆是在暗示需要先改善兩國關係的基礎和氣氛。

美中官員在過去幾次的外交會議幾乎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因此白宮將這次通話視為一次「機會」,在拜登的要求下進行首次電話交談,同時也檢驗習近平是否願意認真接觸。5名相關人士指出,雖然習近平在電話中的言詞語氣比起大陸外交官的「戰狼式」作風和緩許多,但他在對話中的主要訊息仍是要求美國必須緩和措辭。
 
 
習近平9日以視訊方式參加金磚五國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方官員表示,雖然習近平沒有透露參加峰會的想法,但白宮認為這部分是因其對新冠疫情的擔憂。據了解,習近平自2020年初疫情爆發前前往緬甸後,就再也沒有出訪他國的記錄。報導指出,大陸、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亞國家本週將在塔吉克(Tajikistan)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會議,討論阿富汗問題,預計習近平也不會出席該場會議。
 
美國曾考慮今年10月於義大利舉行G20領導人峰會,儘管陸媒曾暗示習近平可能不會出席,但有消息指出,雙方有可能會在峰會前後進行視訊通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全球#疫情#阿富汗#美國#新冠#時間#品牌#大陸#討論#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6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