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德州廠遭控違反美國空汙法 民事和解金台幣7900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2:58
台塑公司德州廠遭控違反「清潔空氣法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塑公司德州廠遭控違反「清潔空氣法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塑公司(Formosa Plastics Corporation)為於美國德州康福特(Point Comfort)的工廠在2013及2015年曾發生多起火警、爆炸等公安事故,造成多名員工受傷。因此被控違反多項聯邦《清潔空氣法案》(CAA)。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台塑已同意支付285萬美元(約7891萬新台幣)進行民事賠償。

 

美國司法部表示,台塑工廠違反多達20條化學事故預防規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13日於官網發布一篇聲明稿指出,台塑德州康福特工廠於2013年5月至2016年10月間,發生一連串火警、爆炸和意外洩漏事故,導致多名員工遭受2至3級嚴重灼傷,也有人因吸入氯氣入院治療,還對環境釋放出「極其危險」的物質。最後被控違反20項「清潔空氣法案」的化學事故預防規定,將支付285萬美元進行民事賠償及加強公司風險管理項目。

 
美國司法部要求台塑康福特廠更新內部反應和個人保護計畫,並透過第三方審核其風險管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法部環境和自然資源部助理檢察長陶德金(Todd Kim)表示,台塑康福特廠區因「一再未能遵守CAA的化學物質事故預防規定,一再將其員工、鄰里和環境置於嚴重風險之中」,因此透過這項和解方案,確保台塑遵守基本法規。
 
《路透社》報導指出,司法部要求台塑康福特廠需更新其內部反應和個人保護計畫,防止員工受傷,並對其風險管理的執行進行第三方審核,防止未來再發生危險化學品洩漏。台塑在2019年時,未於德州的同一個工廠就曾因排放廢水問題遭居民投訴並達成和解。
 

美國聯邦《清潔空氣法案》要求企業識別潛在威脅、維護安全設施,並將意外洩漏的損害風險降至最低。這項法案是在1984年,美國聯合碳化公司(Union Carbide)在印度波帕爾(Bhopal)發生毒氣洩漏事件,造成3400多人死亡,另有20萬人受傷的慘案後透過的化學汙染防治法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美國#時間#爆炸#討論#意外#受傷#員工#台塑#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2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