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首相強森母親辭世享壽79歲 國會議員哀悼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0:23
英國首相強森母親逝世(資料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母親逝世(資料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母親沃爾(Charlotte Johnson Wahl)逝世,享壽79歲,沃爾的家屬在聲明中表示,沃爾週一(13日)在倫敦醫院中「突然但安詳地辭世」。

強森曾形容自己的母親是家中「無上的權威」,在2019年第一次保守黨大會中,強森說沃爾教會他平等的重要性「在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有平等的尊嚴、平等的價值」。目前唐寧街首相官邸尚做出回應。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未做出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生於1942年,曾在牛津大學就讀英語系,不過後來她選擇休學,在1963年和史丹利強森(Stanley Johnson)結婚,婚後她重回校園完成學位,還成為瑪格麗特夫人學院( Lady Margaret Hall)第一位畢業的已婚女性。

之後沃爾成為一名藝術家,但她在40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她曾告訴媒體「我的手臂會不自主地動,而且會痛的讓我哭出來,但還是儘可能每天持續畫畫」。有許多人都知道,沃爾唯一一次要求強森動用影響力,是在他當倫敦市長的時候沃爾請他確保,公車在所有乘客坐好之前不要開動,因為「如果有行動不便的人,他們常常會跌倒」。

工黨黨魁施凱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逝世的消息一出後,有許多國會成員在社群媒體上哀悼,英國在野黨工黨的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也在推特(Twitter)貼文「得知首相母親逝世,我感到非常遺憾,也向他和他的家人表達哀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結婚#時間#討論#影響#英國#醫院#品牌#大學#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1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