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美國海洋技術!陸男助中國軍事研究 遭判刑2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1:37
覃樹人8日於美國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覃樹人8日於美國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華裔商人覃樹人(Shuren Qin)日前遭控非法出口用於反潛作戰的美國海洋科技,協助大陸軍方研究機構進行研究。覃樹人於今年4月在法庭上認罪,並於昨(8)日遭美國法院判處2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覃樹人是一名海洋生物學家,於2005年在大陸成立「領海海洋儀器有限公司」(LinkOcean Technologies Ltd),向科學家提供海洋學儀器,並於2014年與家人移民至美國成為永久居民。根據美國檢方資料指出,覃樹人在2015年至2016年間,透過詐欺手法,誤導美國供應商,在沒有取得出口許可證的情況下,非法出口「水下聽音器」(hydrophone)給中國西北工業大學。

 

覃樹人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將刑期降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美國檢方也指控,覃樹人在2015年至2018年間,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單位提供了800萬美元的貨物,其買家包括中共海軍的南海艦隊和海軍潛艇學院。據了解,中共軍事機構可以透過研究美國海洋技術,打造水下無人機艦隊。

覃樹人於2018年遭到逮補後,並於今年4月對10項罪名表示認罪,包括共謀違反美國出口規定、簽證欺詐、洗錢和走私等。檢方原本要求法官判處覃樹人7.5年徒刑,並支付2萬美元罰金。但根據覃樹人與波士頓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達成的認罪協議,覃樹人承認使用造假訊息從美國供應商購買60個水下聽音器,作為交換,美國檢察官同意放棄其它幾項指控,還同意建議將他的刑期縮減至聯邦量刑指南規定的87至108個月的低刑期,最終覃樹人被法院判處2年徒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走私#政府#全球#海軍#詐欺#法官#中共#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