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版《寄生上流》!13人滅頂 低薪戶住違建難發警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1:47
救難人員救出受困於地下室的居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人員救出受困於地下室的居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颶風艾達強度減弱為熱帶風暴後,於1日晚間橫掃美東三州,不僅釀成嚴重水患,紐約更傳出大水灌入位於地下樓層的住家,造成13位居民逃生不及,於家中溺斃,恐怖場景彷彿上演奪命版《寄生上流》。為避免悲劇再次發生,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五(3)宣布,未來將針對居住在地下樓層的居民發布更強硬的洪水警告,並指揮緊急救援人員「挨家挨戶」協助撤離民眾。
 

幸運生還的居民表示,當時水位一度淹到脖子的高度。(圖/AP)

 
綜合外媒報導,白思豪於週五宣布一項由最新因應措施,將採取一系列的行動,幫助紐約市因應極端天氣所帶來的影響。白思豪強調紐約必須徹底改變整個思維方式,因為儘管一些預測做得很好,但它們無法即時跟上變化如此迅速且劇烈的天氣。
 
白思豪指出,該項措施將著重於預警系統,包含迅速發布旅遊禁令、撤離令,並要求民眾離開街道。其中對於此次最致命的地下室淹水問題,白思豪也表示,該市將針對地下室公寓密度高的社區,透過手機發布警報系統,警告居民潛在的淹水危機,並逐戶要求撤離。

 
居民表示,大水從窗戶灌入地下室的公寓內,屋內一片狼藉。(圖/AP)

專門為低收入的南亞及印度-加勒比海裔移民處理住房問題的維權組織「查亞社區發展公司」(Chhaya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執行主任希查朗(Annetta Seecharran)直言,白思豪的做法「非常奇怪」。由於目前紐約的地下室公寓多為非法改建出租,政府不僅無從得知具體數量,也不會知道要將警報發給誰。
 
 
希查朗強調低收入戶民眾需要有地方住,而房東也需要靠房租貼補家用,因此即便不合法,民眾還是會尋找位於地下室的公寓,也因為許多都是非法出租,承租人就算遇到問題也不敢聲張,只能默默承受不安全的居住條件。呼籲市府官員應以具體方式協助房東,將非法地下室改成能夠合法的出租的住宅。

 
大水沖破房屋,灌入地下室。(圖/AP)

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則透過聲明表示,極端降雨和其他惡劣天氣事件是紐約現在的常態,而非例外,對於這種風險,市府有責任為這些紐約人提供更安全、受監管的居住環境,要求市長為所有居住在非法地下室公寓的居民提供緊急住房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措施#人員#紐約#時間#颶風#討論#撤離#政府#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51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