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升溫!敘利亞控以色列空襲 防空系統擊落多枚導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8:44
敘利亞指控以色列空襲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地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指控以色列空襲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地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當地媒體今(3)日報導稱,以色列軍方向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附近目標發動空襲,觸發了敘利亞的防空系統,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根據統計,今日的空襲行動已是這2週來的第2起攻擊,中東緊張局勢再升溫。

 

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導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官媒引述軍方人士指出,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多枚以色列導彈,僅在凌晨1點26分的那波襲擊中,造成物資受損。負責監測敘利亞的武裝事件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已證實了這起空襲事件。敘利亞人權觀察站指出,以色列的攻擊目標是親伊朗民兵的敘利亞政府軍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巴澤(Barzeh)和詹拉亞(Jamraya)地區開發武器的基地。
 
以色列消息人士透露,一枚從敘利亞向以色列領空發射的地對空導彈在地中海上空爆炸。以色列中部地區亦有許多居民通報,表示聽到巨大爆炸聲響。同時與敘利亞及以色列相鄰的黎巴嫩同樣也聽到爆炸聲。據了解,以色列軍方最近利用黎巴嫩領空發動攻擊,避免與頻繁出現在敘利亞領空的俄羅斯空軍發生衝突。

 
以色列特拉維夫市可見到從敘利亞發射的地對空導彈碎片。(圖/翻攝自Guy Elster 推特 @guyelster)

外媒指出,近年來以色列頻頻對其所謂的敘利亞境內與伊朗有關的目標發動襲擊,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戰爭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領土進行了多達數百次空襲,目標是伊朗支持的政府軍事基地和黎巴嫩真主黨運動的武裝人士。但是以色列官方極少承認發動此類攻擊,此次亦拒絕對相關攻擊發表評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人員#爆炸#時間#攻擊#討論#政府#全球#俄羅斯#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4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