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下暴雨!艾達颶風餘威驚人 地鐵遭洪流灌入停擺


發佈時間:2021/09/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7:39
民眾受困地鐵入口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受困地鐵入口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侵襲美國南部的艾達(Ida)颶風等級雖已下修,卻沿路北上為美國東北部帶來驚人豪雨。紐約市2日清晨宣布緊急狀態,洪流湧入導致全市地鐵幾乎停擺,消防局忙於救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約市從1日入夜即禁止民眾出門,禁令持續到當地時間2日清晨5時,所有非緊急車輛不得上路。

 

全市地鐵幾乎都因洪流灌入停擺,只剩7號線與史塔登島線(Staten Island Railway)有在營運,但班次也都延誤。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推文:「我們今夜正遭逢歷史性的天氣事件,全市的降雨都破紀錄,洪流湧入市內,街道狀況危險。」他在接受CNN訪問時更直呼「我從沒看過雨勢這麼急、這麼猛..有夠嚇人」。

國家氣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紐約分台敦促民眾不要上路,「我們已接獲超多受困待員通報,不要開車涉水,你們不知道有多深,非常危險」。
 

紐約市消防局今天一早表示,救難人員在全市忙著救出受困地鐵與道路的民眾。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市昨晚在中央公園記錄到時雨量3.1英寸(約78.7毫米)的雨勢,打破上週才締造的1.94英寸(49.2毫米)時雨紀錄。國家氣象局破天荒在紐約市發出暴洪緊急警報。

暴洪緊急警報較洪水通報、洪水警報更嚴重。根據國家氣象局定義,暴洪緊急警報為「特大暴雨導致對人生命的嚴重威脅和災難性破壞,通常出現危及生命的水位暴漲導致受困待救援/疏散」。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嚴重災損的艾達(Ida)颶風等級雖已下修,目前正往東北部行進,所到之處帶造成洪水和龍捲風,紐約市也在今天發布罕見的緊急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一份公告中說:「從中大西洋到南新英格蘭,可能會爆發嚴重且危及生命的洪水」,公告並說3到8英寸的降雨(約80到230毫米)恐使相關地區淹水。

紐約市在今天發布了罕見的暴洪緊急警報,呼籲民眾往地勢更高處移動。

馬里蘭州的洪水淹沒一棟建築後,造成1名19歲男子喪命、1人失蹤。艾達颶風迄今已造成7人罹難。
 

艾達颶風29日重創美國南部,儘管目前威力已減弱,但在賓州、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造成嚴重洪水和龍捲風,在距離美國首都50公里的安納波利斯(Annapolis),龍捲風吹倒路樹與電線桿。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龍捲風的威脅將持續到今晚,康乃狄克州南部、新澤西州北部與紐約南部部分地區都已發布龍捲風警報。

紐約市相關機關在推特發文:「現在立即避難。飛散的碎片對沒有躲避的人來說非常危險。移到較低的樓層並遠離窗戶。」隨後並宣布包括主要大都市許多區域的多條道路因為洪水而關閉,包括曼哈頓、布朗克斯(Bronx)和皇后區(Queens)。

國家氣象局在費城都會區的帳號今晚在推特上寫道:「極其危險且可能致命的洪水正在淹沒索麥塞郡(Somerset County)與鄰近區。」同時附上一段汽車受困滾滾洪水中的影片。

艾達颶風預計繼續往北移動,並在明天為新英格蘭帶來強降雨。新英格蘭上月下旬遭受了罕見的熱帶風暴襲擊。
 

總統拜登預計3日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勘災。艾達在當地摧毀多棟建築,並造成100多萬人斷電,但慘況仍不比16年前侵襲當地的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當年風災奪走1800多條人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颶風#豪雨#紐約市#緊急狀態#地鐵#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