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戰爭結束 拜登:不會永無止盡延長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9:44

美國結束阿富汗這場最長的戰爭,總統拜登發表全國演說,強力捍衛撤軍決定,拜登說他不會延長這場永無止盡的戰爭,表示他是在前任總統已經和塔利班簽署協議的情況下,做出對美國最好的決定,拜登重申世界已經改變了,美國要面對來自中國大陸和俄國的挑戰,最後不忘對上星期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喪生的呼羅珊伊斯蘭國嗆聲,要他們血債血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2001.10.7):「今天軍事行動的代號是,持久自由行動。」

美軍在阿富汗20年,這場美國最長的戰爭,耗費美國2兆美元,造成各方17萬人喪生。

美國總統拜登:「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

 
在塔利班的煙火慶祝後24小時,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談話,捍衛他的立場及外交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前任和塔利班達成協議,我上任後面臨的是5月1日的期限。我不會延長這個永無止盡的戰爭,我也不打算延長看不到終點的撤離。這是正確的決定,聰明的決定,也是對美國最好的決定。」

儘管共和黨在國會兩院都是少數黨,但眾院保守派自由黨團,還是提出彈劾國務卿布林肯決議案、以及要求拜登、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辭職的決議案。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我們根本是無條件對塔利班投降。」

而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才是塔利班展露執政本色的開始,塔利班希望機場重開,希望取得被凍結的政府資產,希望獲得人道援助,也希望外資進駐,長期目標是要獲得國際承認。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首次執政,不被西方國家承認,也不能承接阿富汗在聯合國的會員,再次掌控阿富汗的塔利班,這次除了要贏得阿富汗人民的支持,也希望被國際社會承認它政權的合法性、而且是負責任的政府。」

美軍中央司令麥肯錫:「我認為塔利班將因為呼羅珊伊斯蘭國忙得不可開交。」
美國總統拜登:「呼羅珊伊斯蘭國,我們和你還有帳要算,我們會追殺你到天涯海角,要你血債血償。確保不能再從阿富汗對我們國土發動攻擊。」
 

2013年在美國同意的情況下,塔利班在卡達杜哈設立第一個政治辦公室,卡達自此成為西方國家和塔利班的協商中心,在美國將喀布爾使館作業轉往杜哈後,卡達也成為新阿富汗的權力掮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拜登#演說#戰爭#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