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澳聲明強調台海重要性 外交部:合作捍衛國際秩序


發佈時間:2021/08/3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22:11
法國、澳洲首份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澳洲首份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澳洲外長與防長成立部會諮詢機制,首份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與法國為台灣重要朋友及理念相近夥伴,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法國、澳洲外長與防長正式成立「2+2部會諮詢」機制,以官方架構進行印太區域合作。昨天公布的首份聯合聲明提及台灣,不僅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明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外交部高度歡迎也由衷感謝這份聯合聲明。

歐江安說,這份聯合聲明與今年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G7外長等會議的聲明一致,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美國、日本、澳洲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歐江安指出,台灣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日本#澳洲#台海#合作#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14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