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艾達」來襲! 提防重演16年前卡崔娜颶風悲劇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2:37

大西洋今年第4號颶風「艾達」,目前正在墨西哥灣朝西北前進,美國氣象單位預估、最快周日下午就會以4級威力登陸,不少加油站都出現排隊車潮。由於剛好是卡崔娜颶風16週年,以路易斯安那州為首加上周邊的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州都嚴陣以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晚上12點加油站塞滿車,駕駛人排隊搶著加油,因為正在墨西哥灣海面上的颶風「艾達」來襲,導致鑽油平台紛紛暫停生產。

路易斯安那州民眾:「非常擁擠,搞得好像必須在12點加油一樣。」

「艾達」持續朝西北前進,不斷逼近路易斯安那州,預計最快周日下午將以4級威力登陸,不少居民聯想到16年前5級颶風卡崔娜。

 
記者vs.路易斯安那州民眾:「(你覺得這座城市面臨4級颶風,因應對策做得好嗎?)卡崔娜來襲時你在嗎?(有),他們做得好嗎?(沒有),抽水馬達有在運作嗎?(沒有),那你有答案了。」

當年卡崔娜襲擊路易斯安那州到阿拉巴馬州,造成超過1800人罹難,就怕卡崔娜的災情再度上演,現在路易斯安那州150萬人已經緊急疏散,氣象單位預估「艾達」恐將掀起大浪,密西西比河水位將暴漲到超過4公尺,而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等地,也可能降下超過500毫米雨量。

美國總統拜登:「你知道艾達颶風變得非常危險,我才剛接獲颶風中心的報告,正朝路易斯安那州前進。」

特別是路易斯安那州還受到疫情肆虐,不少醫院人滿為患根本無法移動病患,讓當地危機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情#美國#總統#記者#拜登#駕駛#醫院#氣象#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