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開黑鷹直升機兜風 疑似不懂操作無法升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0:25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繳獲許多美軍裝備。(圖/翻攝自推特)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繳獲許多美軍裝備。(圖/翻攝自推特)

塔利班在掌權阿富汗後從阿富汗部隊和美軍那繳獲大量軍事武器,包括價值600萬美金(約台幣1億6千8百萬)的黑鷹直升機。日前網路就流傳一段影片,塔利班開著一架美軍的黑鷹直升機兜風,不過疑似駕駛員不會操控始終無法讓飛機起飛,只能在跑道上滑行。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武裝份子是否接受過駕駛訓練,或究竟誰在控制飛機。
 

塔利班開直升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白宮過去花費鉅額美金,為阿富汗軍隊提供必要武器來消滅塔利班,但在當地武裝力量瓦解後,提供給阿富汗軍隊的裝備現在可能都落入塔利班手中,包括20萬槍枝、2萬輛悍馬,甚至160多架飛機和直升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蘇利文(Jacob Sullivan)上週承認,美國不清楚830億美金的軍備庫存中,到底有多少程度落入塔利班手中。
 
不過遲遲無法讓飛機順利起飛。(圖/翻攝自推特)

而日前網路影片中塔利班開黑鷹直升機的畫面,據悉是在阿富汗南部第二大城坎大哈機場內拍攝,塔利班份子開著直升機在停機坪滑行,不過遲遲沒有升空,而美國上個月才送阿富汗政府軍一批全新軍備,這架黑鷹直升機極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據悉塔利班從阿富汗軍手中繳獲160多架飛機。(圖/翻攝自推特)

 
在阿富汗安全部隊逃離國內時,為塔利班戰士留下許多寶貴裝備,一名澳洲記者霍莉·麥凱(Hollie McKay)就曾告訴美國的《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從阿富汗北部馬扎里沙里夫出來的路上到處都是阿富汗軍方留下的美國製裝甲車,許多軍備遭遺棄在那,但似乎塔利班還沒有完全弄清楚該如何使用他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美軍#黑鷹直升機#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