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望中伸出援手!美國大兵助阿富汗籍翻譯逃亡 並發起募款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5:51
美軍助阿富汗友逃亡故事曝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助阿富汗友逃亡故事曝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重新掌權,該國人民生活在恐怖統治之中,曾經幫美軍從事翻譯工作的阿富汗口譯員慘遭追殺,殘暴的「清算」行動早已開始。有美國軍人開始擔憂這些過去合作的盟友,畢竟這些翻譯人員以前協助美軍談判、竊聽情報避免遭受襲擊,現在則是換這群美國大兵,幫助他們逃出阿富汗。
 
《紐約時報》報導,特種部隊翻譯員麥奇(Mikey)以前常跟隨駐阿富汗美軍執行危險任務,他是美軍的救命稻草,不管執行什麼偏遠或危險任務,他都跟著去,只有這樣美國大兵才能在結束後活著回家。

 

 
除了麥奇之外,還有許多曾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仍被困在國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就在塔利班入侵喀布爾後,翻譯員麥奇首當其衝成為追殺目標。他日前帶著妻子和兩個年幼兒子逃往機場,結果在擁擠人群中遭遇槍擊,妻子和六歲兒子腳部都中槍。當他抱起渾身是血的孩子尋找醫院時,他想起過去與美軍並肩作戰的日子,他只能絕望想著「在為美國人做這麼多之後,最後落得等死的下場」。由於機場的撤離行動,主要針對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這讓曾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遭遇不平等對待,麥奇只能等待批准簽證,希望盡快逃離塔利班追捕;不過,他可能沒想到,最後能夠逃離阿富汗,是因為跟美國大兵建立的情誼。
麥奇的故事彷彿部分曾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縮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在特種部隊服役的得克薩斯人約瑟夫·托雷斯(Joseph Torres)上士,在跟麥奇取得聯繫後,他與其他軍人透過關係找上國會議員等相關人士,憤怒表達那些曾與美國合作的阿富汗人遭到遺棄,未來恐面臨塔利班威脅,並試圖把麥奇和他家人送上撤離的軍用飛機,他們因此計畫了「營救麥奇任務」。
 
 
很快地,在軍事聯繫人幫助下,麥奇和家人被藏起來載往機場,最後搭上一架美國軍用飛機離開阿富汗。
 
麥奇一家在美國大兵幫助下成功逃亡別國。(圖/翻攝自@patrickdonegan推特)

然而,不是所有曾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都這麼幸運,事實上麥奇早在2012年時就申請特殊簽證,並在2018年走完全部流程,不過最後簽證卻遲遲沒有下來。現在美國各地的軍人正發起活動向拜登政府施壓,希望擴大那些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撤離規模,並發起了像是「幫助我們的翻譯」(Help Our Interpreters)的募款活動,積極幫助曾經的阿富汗盟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攻喀布爾機場

#喀布爾#機場#美軍#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撤離#翻譯#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