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藉口立行政標識碑 日本人欲登釣魚台陸:敢登島就開砲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5:47

日本與大陸的關係,最近因為釣魚島又陷入緊繃!大陸除了派海警船到沖繩海域一帶巡邏,還首度被發現有無人攻擊機,出現在日本領空。此外,沖繩縣石垣市,做好新的釣魚台列島的行政標識石碑,表示將登島安置。這個行為也惹惱北京,他們威脅只要日本人登島,就會開砲攻擊。

圖/翻攝自微博

 
石垣市政府:「主持人 ,3 2 1 請揭牌。」

白布掀開露出五座石碑,跟一塊方形的說明,上面全都刻上「八重山尖閣諸島」,七個大字,這就是石垣市政府為釣魚台和周邊的四座小島,製作的新版行政標識。

新聞旁白:「石垣市長中山義隆還在,石碑發佈會上宣稱,讓日本國民廣泛瞭解,尖閣諸島(釣魚台)很重要   。」

 
石垣市長說,52年前的設置的水泥柱標識 已慢慢風化,所以需要新的行政標識 只是日本人想上釣魚台,似乎得先過大陸海警這關 。

石垣島漁民 :「有一艘(大陸海警)船有搭載武器,離我們很近 我本來想更靠近拍,但對方不肯靠近。」

大陸外交部批評日本人上釣魚台是挑釁,他們威脅只要有人登島,海警就會開砲示警。

現在更傳出 日本航空自衛隊拍到大陸無人偵察機 出沒在沖繩空域,甚至還有首度現蹤日本的無人攻擊機。

新聞旁白:「24日中國的無人攻擊機TB-001,被確認在沖繩附近飛行。」

在大陸無人機飛到沖繩之際,美日英荷 四國的航艦、護衛艦、兩棲突擊艦等等,也選在沖繩外海進行 名為貴族同盟的聯合演習。

日本海上自衛隊:「日本海上自衛隊將軍候選人 ,(海上自衛隊將和)美國海軍,印太地區的各國海軍,還有歐洲各國海軍進行共同訓練。」

 
從釣魚台爭議到聯合海上軍演,日本和大陸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八重山尖閣諸島#石垣市#日本#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