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石垣市 結果共59筆

  • 邱丹9局再見安!桃猿逆轉擊敗羅德 終止石垣島10連敗

    中職樂天桃猿隊日籍投手鈴木駿輔鬥志高,今天在石垣島交流賽登板,先發投2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48公里,桃猿隊9局下靠著邱丹再見安打,率隊以3比2搶勝、中止石垣島10連敗。
    2024/02/18 16:59
  • 石垣駐軍防台有事? 市長:台海若戰島需防衛

    陸上自衛隊正式進駐石垣島後,引發正反兩面反彈聲浪,對此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接受TVBS採訪,提到石垣跟台灣的確很近,若兩岸真不幸發生戰事,石垣島需要有軍事防衛力量,針對抗議的市民,市長也喊話自衛隊不具攻擊性,是要保衛國家要大家不要擔心,不過市長支持自衛隊進駐的態度,與沖繩縣知事態度完全不同。
    2023/03/19 12:39
  • 憂「台灣有事」波及琉球群島 日本離島居民避難計畫曝光

    隨著台海局勢越來越緊張,日本政府擔憂「台灣有事」時,日本琉球群島(西南諸島)會同時遭到入侵,於28日公布協助5個離島居民撤離的方式、以及首波訓練計畫的全貌。撤離地區包括與台灣距離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石垣市、宮古島市、多良間村和竹富町。
    2023/01/31 09:58
  • 台東6.8強震!日本針對宮古島、八重山發布海嘯注意報

    台灣東部2點44分發生6.8強震,日本於14點49分也針對宮古島和八重山群島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中和海岸,石垣市、竹富町、与那国町也出現搖晃,氣象廳宣布為震度1。
    2022/09/18 15:16
  • 台灣地震日本也有感!台日友好 日網友急關心:大丈夫?

    台灣時間今天(3日)下午5點46分發生地震,台北感受到劇烈搖晃,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是起規模6.3的地震,而在沖繩縣的石垣市、與那國町、竹富町也感受到震度2的搖晃,多良間村的震度為1,一名住在石垣島的日本網友也留言表示感受到輕微晃動。
    2022/01/03 18:04
  • 日本新外相林芳正熱線美國務卿布林肯 同意台海穩定的重要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今(13)日上午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電話會談,雙方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達成共識。另外,布林肯也確認美國的對日防衛義務,並同意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適用於釣魚台(沖繩縣石垣市)。
    2021/11/13 15:11
  • 藉口立行政標識碑 日本人欲登釣魚台陸:敢登島就開砲

    日本與大陸的關係,最近因為釣魚島又陷入緊繃!大陸除了派海警船到沖繩海域一帶巡邏,還首度被發現有無人攻擊機,出現在日本領空。此外,沖繩縣石垣市,做好新的釣魚台列島的行政標識石碑,表示將登島安置。這個行為也惹惱北京,他們威脅只要日本人登島,就會開砲攻擊。
    2021/08/26 15:47
  • 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重建捐款 遭人盜用公款114萬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去年發生大火,各界捐款協助重建,卻遭石垣市一名20多歲的男性職員私吞414萬日圓(約新台幣114萬元)。石垣市13日已經開除這名職員,並研擬提告。
    2020/10/20 17:00
  • 日更名釣島僅外交部抗議 藍批:態度畏縮

    日本石垣市議會片面更名釣魚台,昨天(10/01)正式生效,我國外交部發聲明抗議,不過也特別提到,這更名是因為大陸海警船連續巡航釣島所致,而對這件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只在臉書上,響應中秋節祝賀,沒對這件事情有回應,藍營立委批評態度畏縮!
    2020/10/02 12:05
  • 日完成釣魚台更名 外交部重申主權:嚴正抗議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公所今天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遺憾及嚴正抗議。
    2020/10/01 16:27
  • 快訊/日將釣魚台改名今生效 外交部:嚴正抗議

    日本當局今天已經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對此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同時提出嚴正抗議,呼籲日方理性克制,指出任何單方面的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事實。
    2020/10/01 12:03
  •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2020/09/30 21:38
  • 護國保台喊假的?學者批蔡政府保釣淪「空頭支票」

    釣魚台主權爭議,經過了多次政黨輪替,問題依然存在,這次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是直接將釣魚台改名,國內專家學者批,根本是無視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政府的回應,卻只有口號宣示。
    2020/07/08 00:11
  • 釣魚台議題 謝長廷:勿讓外界以為兩岸聯手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談到沖繩石垣市上個月底更改釣魚台地籍名稱一事。他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此事不要讓外界會聯想到台灣與中國聯手。
    2020/07/07 07:51
  • 釣魚台更名風波 日台協: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變更,引發台日關係風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日方依據「日台漁業協議」及相關規定處理台日漁船在適用水域的漁業作業事宜,這個立場「沒有改變」,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2020/07/02 11:25
  • 石垣更名釣魚台行政區名 蘇澳擬取消姊妹市活動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改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在行政區名,日媒報導,與石垣市締結姊妹市關係的宜蘭縣蘇澳鎮,因此有意取消原訂舉行的姊妹市25週年活動。
    2020/06/25 12:42
  • 亞洲未爆彈? 釣魚台主權中、日、台吵不停

    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現在隨著沖繩石垣市議會更改釣魚台地名,再度掀起大陸和台灣漁民怒火,不只因為釣魚台的軍事戰略地位,還牽扯了中日歷史情仇,再加上日本在1968年發現釣魚台海域可能蘊藏石油,更讓主權爭議爭吵不休。
    2020/06/23 21:44
  • 宜縣成立保釣辦公室 邀蔡7/7登島護主權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宜蘭縣府與議會、漁民群起呼籲政府硬起來,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更在今(23)日成立「保釣辦公室」,展開相關保釣行動的運作,並宣示7月7日將出海登島捍衛釣魚台,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蔡文益,他表示,對日本強行改名他們的轄區感到憤怒及不舒服,所以成立保釣辦公室,處理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更會邀請蔡英文總統跟他們一起登島捍衛國土,也正在跟相關單位接洽,希望能申請到臨時船員證和海巡署派艦陪同。
    2020/06/23 18:18
  • 謝長廷引據駁「未護主權」說 學者批:賣台軟骨頭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直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敢對日本表達抗議,應回國報告。謝長廷引用歷史資料強調,美國已經將釣魚台管領權交給日本,當年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抗議,此說法遭到學者打臉,批評「賣台的是民進黨」。
    2020/06/23 16:12
  •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立 是否登島待研商

    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以利捍衛台灣主權與漁權,至於是否登島抗議還有待研商。
    2020/06/23 14:44
  • 藍要謝長廷回國報告 外交部:尊重國會決定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地區名稱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表達抗議,但他在臉書反駁,中華明國政府在50年前都沒抗議了,對此國民黨將提案要求謝長廷回台專案報告。
    2020/06/23 14:03
  • 藍營籲謝長廷說明釣魚台案 外交部:民主機制處理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通過將釣魚台地籍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說明。外交部今天說,相關政黨訴求可透過立法院既有民主機制處理。
    2020/06/23 13:19
  • 宜蘭縣發文盼釣魚台更名 徐國勇:依法處理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發文內政部盼更名為頭城釣魚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地名改變是地方政府依法辦理並報中央核備,會依法處理。
    2020/06/23 12:34
  • 日改名釣魚台!外交部譴責 府強調「對岸挑釁」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名稱,從原本的「登野城」變成了「登野城尖閣」,這也衝擊到我方主權,不只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喊話蔡總統,外交部也發聲明強悍譴責,不過總統府則也強調,是因為對岸漁船挑釁,才導致有這樣的風波!
    2020/06/22 20:09
  • 日本更名釣魚台 府發言人:主權屬中華民國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區域內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維護區域和平。
    2020/06/22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