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協助撤退阿富汗難民 驚爆5名塔利班份子混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8:27
阿富汗難民潮中驚傳塔利班份子混入。(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難民潮中驚傳塔利班份子混入。(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塔利班掌管阿富汗,各國也開始幫忙協助阿富汗難民進行撤退,然而在法國協助撤退的阿富汗難民中,竟驚爆有塔利班份子混入!近日法國從阿布達比軍事基地撤離約1300多位難民,其中有5人被發現疑似是塔利班份子,目前法國當局正嚴密監視他們的行動。
 
《法新社》報導,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在週一時表示,法國已經對一名從喀布爾撤離的阿富汗人展開監視行動,因為這名阿富汗人涉嫌和塔利班有聯繫。達爾馬寧還告訴《法新社》,另外4名嫌犯也被認為與主要嫌疑人有密切關係,因此也被法國情報部門列為監視對象。

 
 
這名被發現的塔利班主嫌還是檢查站中的武裝份子。(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爾馬寧在談及嫌疑人時還說道,「我們相信他與塔利班有聯繫,即使這個人在從法國大使館撤離時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並且根據《法新社》人員瞄到的一份部長文件,該名男子承認自己是塔利班成員,並且曾經在喀布爾檢查站擔任武力人員。
 
另一方面,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後,難民潮問題也為明年4月即將大選的法國加入新變數。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週才在電視上表示會「保護那些受到威脅的阿富汗人」,同時誓言歐洲將制定出強而有力的提案來阻止非法移民,尤其針對人口走私網。他說道「我們必須預測和保護自己免受這巨大的移民潮影響,因為此將危及移民者並有助長各種走私的風險」。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他的這番言論也激怒了法國左翼和激進份子,他們認為馬克宏暗示法國只會讓有限的人口進入,並對有需要幫助的阿富汗人視而不見。隨著馬克宏準備2022年的總統大選,移民問題將成為最具爭議的戰場之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走私#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難民#法國#馬克宏#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2093

0.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