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船有陰影!長賜號重回蘇伊士運河 派2拖船護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7:44
長賜號重回蘇伊士運河由2艘拖船護航。(圖/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rity هيئة قناة السويس 推特 @SuezAuthorityEG )
長賜號重回蘇伊士運河由2艘拖船護航。(圖/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rity هيئة قناة السويس 推特 @SuezAuthorityEG )

長榮海運所屬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reen)今年3月通過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時發生「卡船」事故,造成河道堵塞長達近1週,嚴重影響全球海運。如今「長賜號」再度重回事故現場,但現場可看到有2艘拖船在一旁進行「護航」,就怕一個萬一,讓意外再度發生。

長賜號於今年3月的卡船事故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20日於推特推文表示,長賜號在2艘拖船和專業引航員的引導下,順利通過193公里長的蘇伊士運河,通過地中海進入紅海。並稱長賜號是全球數一數二大的貨輪,已在荷蘭鹿特丹、英國菲力斯杜、德國漢堡等港口卸載共1萬8300個貨櫃,現在正航向大陸。
 
長賜號全長約400公尺、寬59公尺,重量超過20萬噸。今年3月23日通過蘇伊士運河時,船身因在強風突襲擱淺,被卡在岩石中間,硬生生堵住運河長達6天,不僅導致數百艘貨船在港口大塞車,擾亂全球貿易,在救援行動中,還導致1人不幸喪命。

長賜號於今年7月7日獲准放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漫長的救援後,長賜號最終在3月29日脫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根據法院命令扣押船隻,並向日本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 Kaisha Ltd)及其保險公司英國保賠協會(UK Club)求償。最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開出脫困行動費用、名譽傷害各3億、另有營收損失賠償等,一共9億1600萬美元(約256億新台幣)的天價,後來降至5億5000萬美元(約153億新台幣),仍遭日本船東及英國保險公司拒絕。
 
 
雙方經過多次協商談判後,達成一項不公開的和解協議,並在7月7日獲准放行。儘管雙方均未公開最終賠償金額,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協議的其中一部分是管理局將會獲得一艘拖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日本#時間#討論#意外#英國#影響#賠償#全球#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3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