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槍轟拜登 川普:大陸看美撤軍亂象樂壞、台灣恐有壞事發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22:43

針對塔利班閃電佔據阿富汗,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說,這次的局面,讓中國看到美國的軟弱,川普說,中國大陸看到這件事,高興壞了,一定在嘲笑美國。專訪中他還特別提到隨著中國大陸擴張,「接下來台灣恐怕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8/17):「當我上任時,我繼承了川普總統與塔利班,達成的一項協議。」

面對拜登的矛頭,川普可不想隨便背黑鍋,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提及美軍撤離阿富汗爭議,他痛批美國從來沒受到如此羞辱,比越南撤軍還難堪,更認為當中國看著這件事時,他們高興壞了,在笑話、嘲笑美國。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就像蓋達組織一樣,人數銳減,塔利班也是。」

 
川普任內曾到訪阿富汗造訪美軍基地,2020年2月更與塔利班簽署協議,規定美軍將於2021年5月1日完全撤離駐阿富汗美軍,不過既然改朝換代,川普認為可沒有他的事,不過轉頭隨即提到了台灣,表示在海湖莊園會晤時,曾非常強硬的向習近平表示,「不要對台灣動手,雖然我知道你很想要」,更不忘大酸拜登,自己下台後台灣發生什麼事?提及上個星期還有28架中共軍機擾台,認為台灣會發生不好的事,點名因為中國大陸不尊重美國的領導、國家,甚至尊重任何人,補槍轟拜登說,中國大陸7個月前比現在更尊重美國。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川普這些言詞的批評,基本上還是屬於國內一個政治的攻防,但是事實上拜登政府,從今年1月上台之後,他其實對台灣的支持沒有改變。」

拜登未制定好完善的撤軍方案如今出包,也讓川普撿到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塔利班#美軍#撤軍#軍機#擾台#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2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