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封閉!阿富汗帕運選手被迫放棄比賽 心碎求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3:19
阿富汗帕運跆拳道選手扎基亞·胡達達迪(Zakia Khudadadi)。(圖/翻攝自zakiakhudadadi IG)
阿富汗帕運跆拳道選手扎基亞·胡達達迪(Zakia Khudadadi)。(圖/翻攝自zakiakhudadadi IG)

塔利班武裝戰士佔領阿富汗,國內還處於混亂當中,所有機場都封閉不給飛,原本應該前往東京參加帕運的阿富汗選手不得因此放棄出賽,運動選手也成為這場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而在代表團中首度誕生的帕奧女選手「心痛如絞」,因為未來恐怕不會再有機會代表國家參賽了,她向世界發起微弱的求救訊號,希望世界不要忽略她。

機場不飛,幾百名阿富汗民眾聚集機場外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哈芬登郵報》報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在24日登場,原本預計在17日抵達東京的兩位參賽選手無法前往,這次帕奧將不會有阿富汗選手出現。國際奧委會(IOC)向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由於阿富汗機場全面封鎖,選手無法搭機前往東京了。

其中一名跆拳道選手扎基亞·胡達達迪(Zakia Khudadadi)是阿富汗史上第一名女性帕奧選手,她在當初知曉獲得參賽資格時還興奮表示「很感激、很開心!」,而她之所以開始學習跆拳道是因為受到另一名阿富汗跆拳道男選手魯胡拉·尼帕伊(Rohullah Nikpai)的啟發,他是阿富汗歷史上首位奧運會獎牌獲得者。

由於在國內沒有資源,扎基亞都是在公園或庭院中練習,她懷抱藉由出賽帶給生活在紛亂中的阿富汗人希望,也給身障者勇氣,原本以為能如願參賽的她如今從天堂跌落地獄,在塔利班接管政權後驚懼女性的教育、行動自由恐遭剝奪,尤其塔利班政權時代女性無法參與運動,錯過這次機會的她未來可能無法再上場,扎基亞心碎、絕望,她感受到「心痛如絞」的滋味。

 
塔利班統治之下,扎基亞以後恐再無機會出賽帕運。(圖/翻攝自zakiakhudadadi IG)

近日她向外界發起求救,希望「全世界的婦女、婦女保護機構和所有政府組織不要讓阿富汗女性公民在殘奧運動中的權利如此被輕易剝奪。」「我想參加2020殘奧會,請幫助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奧運#女性#選手#機場#帕奧#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3

0.1229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