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善媒體、關懷女性 塔利班奪權後大打「認知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3:25

塔利班奪權後,不少人擔心阿富汗女性的受教權和政治參與可能被剝奪。不過塔利班似乎想證明,已經和20年前的執政方式不同!他們除了對待國際媒體更加溫和,除了不會阻擋拍攝,甚至還會配合鏡頭擺POSE;除此之外,CNN女記者也說,自己改穿保守打扮,並非受到壓力,而是自願這麼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這裡都很多人出來買東西了。」

塔利班奪權第三天!首都喀布爾街頭,外出採買的人,比起前兩天似乎多了些。只是大多數的街道還是像這樣不見人影,整個城市依舊籠罩著緊張氛圍。

CNN記者:「(塔利班士兵)認為自己是這一切的勝者,他們將這視為向世界展現新形象的機會。」

 
只是和20年前相比,現在的塔利班,面對國際媒體似乎更友善。他們不會拒絕拍攝,還熱心地擺姿勢給媒體記者拍。

CNN記者:「塔利班對我們(媒體)有禮貌,也很歡迎我們,他們告訴我們可以繼續工作。」

就連前一天,CNN女記者在連線時改變打扮,被外界認為是受到塔利班的威脅,現在記者親自澄清,她是自願這樣穿。

CNN記者:「我會穿得比較保守的部分原因,事實是想要謹慎一點想盡可能低調,畢竟有攝影機在拍不想太引人注目,不想成為故事焦點。」

甚至還有塔利班成員,親自打電話給一位會說阿富汗話的BBC主持人。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喀布爾)不應該出現任何混亂的,喀布爾的阿富汗人民,我們確保他們的財產和生命是安全的。」

塔利班承諾,不會在喀布爾動用武力,在喀布爾街頭,現在甚至可以看到勇敢的女性上街抗議爭取他們的工作權。只是CNN記者認為,阿富汗老百姓內心,恐怕還是戒慎恐懼。

 
政權一夕變天,阿富汗人依舊擔心,友善的塔利班不知何時會轉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奪權#阿富汗#女性#受教權#認知戰#友善#關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69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