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認知戰 結果共69筆

  • 蔡英文「反制中共認知戰計畫」爆胎死腹中 國防部駁斥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為反制中共認知作戰,要求2024大選前,國防部將文宣單位整合成立「國防媒體中心」,但由於蔡英文5月20日就卸任,這段期間猶如看守政府、不會做重大決策,因此國防部、政戰局呈報此案仍需從長計議。國防部今(13)日強調,相關報導內容悖離事實,籲請媒體善盡查證之責,勿以不實資訊誤導視聽。
    2023/12/13 18:09
  • 駁介選 國台辦:DPP是認知戰慣犯 再批賴蕭「害台配」

    藍白合破局各推候選人,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陸不會介入台灣選舉,但針對外媒評論:藍白合破局讓大陸感到憂心,國台辦藉此抨擊「賴蕭配」是獨獨配,並重申台獨活動,將造成台海局勢動盪。
    2023/11/29 18:59
  • 擬引進印度移工、網炸「歧視言論」國安示警中共認知戰進化 民團駁

    勞動部擬引進印度移工來台,引發部分民眾對於勞權保障的憂心,甚至網路上還出現對於女性安全問題的疑慮,勞動部呼籲不要產生特定歧視!而最新發現是,國安單位認為背後有中共認知戰大進化的趨勢,卻遭其中一個號召民眾下周日上凱道的民間團體駁斥!
    2023/11/26 18:51
  • 學者:中俄伊朗假消息圈散播 加薩遇襲淪認知戰

    加薩醫院17日遇襲,以巴衝突雙方互控、假消息滿天飛。法國學者分析,哈瑪斯擅打認知戰,再透過俄、中、伊朗「假消息生態圈」加速傳播;以色列也投身媒體戰,指稱對方擺拍裝可憐。
    2023/10/21 12:16
  • 反擊哈瑪斯保家園! 以色列72歲老兵「右腿截肢」

    以巴衝突延燒,許多以國民眾示威,要求政府帶回人質,而如今一場認知戰也正在開打,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釋出影片,想洗白虐殺孩童的罪名,不過以色列國防軍隨即轉發影片,怒轟哈瑪斯挾持小孩作為人質,但孩童父母卻死在隔壁房間。而面對哈瑪斯闖入以國社區大開殺戒,有一名72歲的爺爺勇猛抗敵,雖然最後右腿截肢,但卻成功保衛家園。
    2023/10/15 19:02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 「台灣人抵抗意志不足!」學者憂:應對中國資訊戰時間不夠了

    專長研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學者沈伯洋表示,他擔心台灣應對資訊戰的準備時間不夠了,因為中國的技術愈來愈精進,而台灣內部的分歧使得對中抵抗意志不足,與立陶宛、烏克蘭等國家面對俄羅斯的情況不同。
    2023/09/11 08:49
  • 抖音瘋傳「美誘台海戰爭」 外交部:陸認知戰

    抖音瘋傳影片以「美國誘使台海戰爭」為題,內容用引述方式,稱台海戰爭能換取美國最大利益,暗示美國就是背後影舞者,讓我國外交部大動作澄清,痛斥這是中國大陸認知作戰。
    2023/07/24 18:55
  • 我演習人質挑短髮女性 陸媒:模擬總統逃命

    近日,一段影片在大陸社群網站上流傳,內容為我海巡在高雄港演練反恐挾持的畫面。然而,由於人質的外貌特徵和總統蔡英文有些相似,大陸媒體將此事做了大量篇幅的報導,聲稱我方演習是為了模擬總統逃命。對此,國家安全相關人士表示,這類認知戰是解放軍外宣壯膽的一種手段。
    2023/07/07 20:02
  • 抗中基金變資中? 立委爆:立陶宛駐處關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度踢爆,有台商向大陸購買原物料,卻在台灣成立公司,借殼向國發會申請基金,甚至我國駐立陶宛辦事處還為此,向國發會關說放水開綠燈,而外交部則回嗆,台商基地遍布兩岸三地,這種指控忽略了台商受益的事實,根本是附和大陸認知戰。
    2023/07/06 01:47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誠品遭疑個資外洩 吳旻潔:針對資安不曾懈怠

    誠品生活先前疑似個資外洩,董事長吳旻潔今天首度說明,誠品發展電商,在資安投入大量資源、人力、金額,「我們不曾懈怠」,了解資安韌性是營運關鍵能力,會避免下次有類似狀況。
    2023/05/30 11:26
  • 誠品洩個資讓阿共打來? 鄭文燦:涉認知戰

    基進黨昨天(5/14)表示,有民眾透過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阿共打來思想審查的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並直言是新的統戰手法!而蔡政府也高度重視此案,數位發展部更在今天約談誠品!
    2023/05/15 19:24
  • 認知戰? 共軍PO轟6K在我北部上空射彈

    解放軍東部戰區一早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宣稱轟6K在我北部上空模擬發射飛彈,除此之外,我方的社群網站更出現一名,自稱是海軍雷達兵PO文,說其實共軍機艦都已到我方門口,但上級製作假航跡,貼文一出被砲轟是假消息,數發部長唐鳳也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更別轉傳。
    2023/04/10 14:35
  • 台灣被共軍完全包圍民眾嚇死? 網軍又再認知戰亂傳假訊息

    中共圍台軍演來到第3天,台灣除了要面臨來自解放軍的武嚇以外,還得留意對岸網軍在社群平台上發動的「認知作戰」。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撰文揭露從4月8日一早開始,推特上就出現有推文稱解放軍已經包圍台灣本島實施軍演,接著就被大票網軍轉推散播,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還說台灣人都很害怕。
    2023/04/10 10:13
  • 網瘋傳藍囤蛋「發霉發黑」 學者:操弄認知戰

    針對蛋荒議題,在網路上有人瘋傳,藍營人士囤蛋囤到過期,還附上蛋品發黑發霉照片,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詳查來源戳破「謠言」,學者也點出,這是故意操弄認知戰。
    2023/04/03 19:47
  • 陸將干預明年總統大選? 顧立雄:中共對台認知戰擴大

    「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今天舉辦第1場,應邀出席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今年充滿憂心挑戰,中共對台的認知與資訊操控越演越烈,合理預期將大規模的干預明年大選。
    2023/03/18 18:15
  • 金兵欠巨債未發通緝令? 防長:認知戰一環

    金門上兵案離營已超過七天,卻遲遲未發布通緝令,相關友人爆料陳男除欠銀行30萬債務,更向地下錢莊借錢一兩百萬會選擇逃亡大陸,對此陳姓上兵父親表示,一切交給司法不做回應,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此事不排除這是認知作戰一環。
    2023/03/17 15:25
  • 習近平邁入第3任期 印度學者:恐加大對印台威脅力道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主任拉納德今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3任期內,恐會加大對印度與台灣的威脅力道,嘗試趕在「機會之窗」關閉前,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
    2023/03/17 13:37
  • 海軍接連「掉槍」 邱國正怒「會讓他掉腦袋」

    國軍近期出包不斷,除了海軍掉槍事件,還有金兵失聯,卻被發現人在廈門,而立委今天(3/15)拿國軍無蛋可吃,改喝豆漿,更讓國防部長邱國正彷彿一秒斷線,怒轟認知戰太可惡了!
    2023/03/15 19:17
  • 全動法戰時納管媒體 國防部:應對認知戰非戒嚴軍管

    國防部近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遭質疑下達動員後將管制媒體與記者。國防部指出,戰時管理措施早已存在相關辦法,並未箝制新聞自由,目的是應對敵人認知作戰威脅,部分媒體「如同戒嚴軍管」之述,並非事實。
    2023/02/26 23:17
  • 遭疑空口捐30億 曹興誠列Q&A直球回應:不要太小看我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去年8月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國防。他今天發文表示,已陸續捐錢,捐出的錢是希望加強台灣在心理、認知、輿論等方面的防衛力量。
    2023/02/01 10:21
  • 說好的30億遭質疑沒捐 曹興誠11理由駁「別小看我」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去年宣布要捐30億加強台灣國防,不過近日卻被質疑這30億到底捐了沒。曹興誠今(1)日以「錢捐了沒?」為題發文,對於質疑聲音一一回覆。曹興誠表示,他不是公務員也不會競選公職,所以有多少錢沒必要告訴任何人,至於是否真的有捐錢出去了?曹興誠稱陸陸續續當然有,比方說單單就這幾天,就有2000多萬台幣要匯出。他捐出的錢,是想在心理、認知、輿論等方面,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至於捐給誰,由於認知戰保密,也不能說。
    2023/02/01 10:07
  • 假訊息認知作戰氾濫 杜奕瑾:從操作歷程找端倪

    網路資訊傳播快速,社群平台消息和新聞報導真實性更難查證。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網路很多假訊息與認知作戰,等到事實查核完成已經太晚,民眾可以透過一些分析工具觀察操作歷程,決定是否相信。
    2023/01/20 11:26
  • 觀點/藍營認知戰來勢洶洶 慎防踩到政治地雷

    國軍向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引發爭議,藍營從學者、政客到媒體連日幾波認知戰來勢洶洶,促使國防部在12天內連發3篇新聞稿,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更在17日親上火線說明。儘管爭議不可能就此結束,真相越辯越明則是事實。
    2023/01/19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