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斷資金 美官員:塔利班不能動用阿富汗在美資產


發佈時間:2021/08/1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7: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塔利班(Taliban)將不得動用美國帳戶內的阿富汗存款。

塔利班迅速接掌阿富汗後,美軍正在撤離阿富汗首都。上述官員表示:「阿富汗政府在美國的中央銀行資產,塔利班將無法動用。」

 

知情人士表示,阿富汗央行截至4月底的外匯存底共94億美元,但那筆資金絕大部分都在阿富汗國外。目前不清楚存在美國的資產占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撤軍決定,將其駐守阿富汗的9500人撤離後,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

塔利班朝喀布爾挺進時,阿富汗央行總裁艾哈邁迪(Ajmal Ahmady)和團隊曾試圖穩定匯率。他說,央行13日接獲通知得知,「有鑑於環境惡化,我們不會再有更多美元運抵」。
 

艾哈邁迪今天也推文透露昨天在千鈞一髮之際搭軍機逃出國的過程。

他說:「總統一宣布離開,我就知道混亂會跟著來。他沒有過渡計畫,導致這種亂象。我不能原諒他。原本不需要這樣結束的。」

除了凍結資產,華盛頓可能也會阻擋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與世界銀行(WorldBank)等對阿富汗提供的援助。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專家費爾巴-布朗(Vanda Felbab-Brown)表示:「阿富汗非常仰賴外國援助…因此取得國際經濟資金至關重要。」但她表示,為了打擊塔利班政府切斷資金,「會帶來重大的人道後果,對人、對經濟發展都會產生後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撤離#凍結資產#政權#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3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