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攻佔阿富汗!白宮挨批 幕僚:拜登很快會發表談話


發佈時間:2021/08/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2:47
白宮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很快就會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很快就會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垮台,讓美國總統拜登承受嚴厲批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很快」就會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

與此同時,由於喀布爾機場擠進逃亡人潮,美軍已暫停所有撤離人員的航班。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人民「可以預期很快就會聽到總統的發言。現在他正積極與國安團隊討論,努力因應目前局勢」。

蘇利文未多說明拜登(Joe Biden)將發表談話的時間或形式。拜登上週末待在總統休假地大衛營(CampDavid),預計本週還會留在那裡幾天。

塔利班拿下喀布爾後,民眾紛紛試圖逃亡。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 Finer)表示,美國將聚焦在保護喀布爾機場的安全,且今明兩天會有更多美軍飛抵這座機場。
 

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路透社,為淨空所有聚集在機場內的民眾,美國已暫停所有從喀布爾撤出人員的航班,但這名官員並未說明會暫停多久。

這位官員還說,美國想把數以萬計曾為美國政府工作而處於風險的阿富汗人帶離阿國,目前研擬將他們暫時安置在威斯康辛州的麥考伊堡(Fort McCoy)和德州的布立斯堡(Fort Bliss)。(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總統#喀布爾#撤離#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805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