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先登機!阿富汗人嘆「不比美國狗」 美軍持槍指民眾畫面曝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3:11
塔利班武裝份子站在喀布爾機場外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武裝份子站在喀布爾機場外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塔利班贏得戰爭取得阿富汗政權,恐慌和絕望席捲了阿富汗,數百名阿富汗軍隊乘坐軍用飛機和直升機早一步逃往鄰國烏茲別克,人民開始爭先恐後湧入機場,頓時陷入混亂之中,阿富汗人批評,感覺他們被美國拋棄了,軍用犬甚至比人優先登上飛機,《法新社》甚至公開一張照片,美軍直接拿槍對準民眾,震憾世人的目光。

國外記者拍到美軍拿槍指著民眾。(圖/翻攝自@evanhill推特)
塔利班僅用一個星期就推翻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權,接管監獄後將其清空,軍械庫也被洗劫,許多居民留在家中挫咧等,想逃亡的成千上萬阿富汗人衝進喀布爾機場,美軍在當地經營20年的成果瞬間化為烏有。

 
美國《abc新聞台》報導,四名前阿富汗戰時翻譯聚集在一起談論,他們從前都認為美國是救世主,如今卻被遺棄,坦承「自己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已經毫無意義」。哈比札伊(Niamatullah Habibzai)批評美國政府說道「我們為此投入了大量精力,10年,又一個10年,而美國就這樣放棄它」。

同樣是戰爭翻譯的薩希爾(Mohammad Sahil)也說,「我們一起協助訓練阿富汗軍隊,看到美國士兵死在面前,現在他們的犧牲全都白費了」;賈西許(Shafiq Jahish)說道「那些孩子、兒子、父親、母親、兄弟,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的人,美國政府將如何回應這些家庭?現在這裡沒有軍隊、警察,沒有文職政府、沒有醫院,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此外,他們的家人很可能會遭到追捕。

美軍犬優先登機。(圖/翻攝自@jazzythehorus推特)

網友嘲諷阿富汗人比狗還不如。(圖/翻攝自@jazzythehorus推特)

 
阿富汗人感到被美國出賣,地位甚至比美國狗還不如,看到美國軍犬不斷被帶上飛機的畫面,但那些曾經幫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卻只能留下等死,待遇差很大。《法新社》記者柯薩(Wakil Kohsar)甚至拍到一張照片,美軍拿著槍械指著手無寸鐵的阿富汗民眾,試圖控制阿富汗民眾搭機逃離,還對空鳴槍阻嚇民眾讓出跑道,血淋淋畫面都讓世人震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美軍#喀布爾#民眾#軍用犬#機場#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4

0.1082

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