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准許有條件打第三劑! 德州又蓋美版「方艙醫院」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3:28

美國FDA正式批准,免疫低下族群還有器官移植者,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美國當前的難題,是很多人還在抗拒接種第一劑。受到Delta變種影響,美國住院人數,已經超過7.5萬人,疫情嚴重的南方州,像是德州加護病房吃緊,又開始搭帳棚蓋「方艙醫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護士vs.14歲新冠患者瑪麗安娜:「這可能會讓你咳嗽,但這就是我們要,我警告過你了,做得好!」

美國密蘇里州14歲少女瑪麗安娜,一臉虛弱,因為她已經連5天得靠供氧呼吸。

14歲新冠患者瑪麗安娜:「這非常嚇人。」

 
CNN記者vs.14歲患者母親:「(當你看到她呼吸困難得靠供氧),(你感受如何?),只能祈禱祈求上帝帶她回來,確保她平安。」

其實瑪麗安娜在美國已經可以打輝瑞疫苗,但她卻不聽話不想打,等到住院才來後悔。

14歲新冠患者瑪麗安娜:「接種疫苗這樣你就不需要住院,也不會呼吸困難。」

格倫農兒童醫院醫師塔尼奧斯vs.記者:「(醫院中有多少生病的孩子),(有接種過疫苗?),都沒有。」

於此同時,美國住院患者超過7萬5千人,等於7月以後的住院數天天上升,另外疫情最嚴重的,東南部地區還出現,加護病房吃緊,擔心很快會醫療崩潰。

密西西比大學臨床事務副院長瓊斯:「如果再這樣下去,在接下來5到7或10天內,我想我們將看到密西西比醫院系統崩潰。」

目前整個美國,到處是紅通通的高風險區,德州的醫院,又開始搭起臨時帳棚,連地方單位都備感壓力。

 
德州哈里斯健康系統主管波瑟:「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沒有理由相信這不會發生,我的醫院不會有辦法應付的了。」

誇張的是田納西州卻有家長,因為反對校園戴口罩,槓上校方。

示威家長:「你可以自由離開,但我們會找到你,我們知道你在哪,我們知道你在哪。」

一名校董的車就慘遭圍攻,美國各地類似的口罩之爭持續上演,還有人當眾舉牌喊出這句話。

示威者:「口罩不會阻擋病毒。」

 
好消息是美國接種率回升,每天大約接種50萬劑,且有22個州過半完成接種,目前FDA也授權對免疫功能低下族群,以及器官移植者,接種第三劑疫苗,只差CDC投票通過就能施行。

CNN記者:「CDC估計約有9百萬美國人,是免疫功能低下者,而約翰霍普金斯研究發現,這些人染上新冠後,住院或死亡可能性高出485倍,就算已經接種。」

其實幾天前,美國已經有器官移植者接受研究,搶先接種了第三劑疫苗。

器官移植接受者米塞莫(8.10):「總有人得當第一人,事情就這樣發生,跳出我的名字,所以我說我們來做吧,只希望我們能得到好結果。」

莫德納共同創辦人阿費揚:「(第三劑)數據顯示出,抗體水平比起第二劑,有顯著提升。」

但先前包含世衛組織都批評,在全球大鬧疫苗荒的同時,富裕國不該施打第三劑,但對此莫德納共同創辦人認為,兩者沒有衝突。

莫德納共同創辦人阿費揚:「茱莉亞我認為我們要做的就是兩者並行,但實際上我們就像其他(公司)一樣,非常快速的擴大生產,以生產出大量,就我們的案例,是在明年生產30億劑。」

不過新冠病毒詭譎多變,沒人知道屆時疫苗還能不能維持足夠防護力,只怕全球想達成群體免疫的時間表,還會再拉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