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領美國疫情紓困金買名車、金錶 25歲台男遭判刑6年


發佈時間:2021/08/12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台灣籍男子坦承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自美國政府設計用來協助小型企業的紓困計畫詐領款項,今天遭聯邦法院判處6年有期徒刑。

美聯社報導,25歲的鄭勝文(Sheng-Wen Cheng,音譯)因多重欺詐,包括疫情爆發前犯下的罪行,遭曼哈頓(Manhattan)聯邦法院法官奈森(Alison J.Nathan)判刑入獄。

 

住在曼哈頓的鄭勝文,4月認罪犯下詐欺美國聯邦政府重罪,也認了銀行、證券和電信詐欺指控。

當局指出,鄭勝文當時申請超過700萬美元的小型企業紓困補助,謊稱他有200多名員工、月付薪資達150萬美元,但他的公司實際員工未超過14人。檢方表示,他從紓困計畫獲得近300萬美元,並將100多萬美元匯出美國。

檢方指出,鄭勝文獲得紓困補助後,花費數十萬美元購買1支18克拉的勞力士(Rolex)金錶、1輛賓士轎車,並為豪華租賃的公寓添購家具和支付房租。
 

鄭勝文的委任律師團要求法官開恩,要求刑期不要超過2年,說當初以學生簽證入美到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就讀的鄭勝文,兒時經歷過受虐等不幸遭遇。

律師團寫說:「賈斯汀(Justin,指鄭勝文)極為後悔。」律師團還說,鄭勝文已同意在服完刑後遣返回台。

在給法官的信函中,鄭勝文稱他注意到社會上充滿仇恨,對亞裔美國人尤其如此。他說,在遭逮捕入獄後1年,他得了個稱號叫「中國病毒」(China Virus)。

即使如此,他仍說:「這段監禁期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調整。我終於能面對真實的自我。這雖然痛苦,卻是很重要的過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籍#疫情#美國#小型企業#紓困#詐領#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6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