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軍演沒取消!金正恩妹怒嗆南韓背信棄義 拒接兩韓熱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3:10

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今年因疫情規模縮減,但還是讓北韓相當不高興,早早就要求美韓停辦軍演,但無效,因此氣得中斷才重啟14天的兩韓熱線,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更譴責南韓背信棄義、自取滅亡。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稱美韓軍演沒有建設性,卻被南韓在野黨人士嗆,不要指手畫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去年六月,以脫北者在邊界空飄反平壤傳單為由,切斷與南韓的聯絡管道,過了一年多,終於在今年7月27日,恢復通話。

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7.27):「在7/27上午10點,南北雙方決定恢復兩韓通話,之前是被切斷的。」

北韓突然恢復熱線,動機引人起疑,當時有智庫學者分析,這可能與八月要登場的美韓軍演有關,果然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拿聯合軍演痛罵美韓。

 
主播引述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聲明:「美韓於本月10日至13日,16日至26日舉行聯合訓練和軍演,這是對朝鮮敵對政策的幾種體現,威脅到朝鮮人民的安全,使朝鮮半島局勢變得更加危險。」

北韓還揚言要讓美國與南韓,每一分鐘都感受到巨大的安全危機,而他們所採取的第一步,是把才重啟14天的兩韓熱線,再次中斷。

CNN主播:「軍演每年都會舉行這激怒北韓,但這次軍演規模縮減因為新冠疫情。」

新聞旁白:「南韓跟美國禮拜二開始展開預備訓練,下周會進行更大範圍的電腦模擬。」

南韓智庫學者高明宣指出,北韓七月底對南韓展現善意,恢復熱線,對自己並無風險,因為美韓軍演照常舉行的話,北韓就可把不願談判的責任怪到美韓身上,金正恩可能下令發射飛彈,來挑釁美韓。

央視軍事評論員騰建群:「這軍事演習應該說,是美軍在這個地區必選的科目,每年都要和韓國進行軍事演習,對於朝鮮的刺激是顯而易見的。」

大陸外長王毅也附和北韓,稱演習缺乏建設性,不過被南韓在野黨熱門總統候選人崔在亨重砲反擊。

 
新聞旁白:「崔在亨還在聲明中,攻擊了中方反對美韓軍演的立場,稱其不能容忍,中國對美韓軍演指手畫腳。」

美軍八月初,還與盟友英國、澳洲、日本在印太地區,舉行近一個月名為「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聯合軍演(8/2-8/27),另外美國海軍和兩棲部隊還有另一場,為期14天的2021大規模演習,堪稱是4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

陸環球時報新聞旁白:「美國一名軍事學者對媒體說,該演習是要向中俄證明美國海上力量,能夠同時應對黑海東地中海,南海和東海出現的挑戰。」

大陸解放軍不讓美軍專美於前,也宣布6號到10號在南海進行軍演回應美軍的2021大規模演習,並找了自己的盟友俄羅斯於9號展開名為西部聯合2021的軍演,要警告美國跟北約不要頻踩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大陸#美國#日本#外交部#英國#澳洲#南韓#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