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5醫護打2劑科興染疫 以國14人打3劑確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2:42

Delta變種發威,雪梨單日343例創下新高,泰國曼谷235死改寫單日紀錄,並且傳出有5名醫護,打完兩劑大陸科興疫苗還是染疫。至於第4波疫情來襲的以色列,當局加快第3劑施打,卻有14人打完3劑後確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抗議車隊綿延不絕,觀光嘟嘟車也加入示威行列。

泰國曼谷發起CARMOB快閃抗議,要抗疫不力的泰國總理帕拉育下台,卻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

警方在高架橋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多輛水砲車出動強勢驅趕,有民眾受傷倒地,示威者氣到放火燒了警局。

示威者:「示威者是用了暴力,但我選擇跟他們一起,就算沒希望也要為更好的未來反抗。」

人民之所以這麼憤怒不是沒有原因。

CNN記者:「過去24小時,又有新高的染疫死亡數235死,讓首都曼谷挫折感再增加,週二晚上我們看到人們上街示威。」

從7月底開始,染疫死者不斷被送到寺廟火葬,廟方說屍體數多到沒有一天可以休息,再加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現在全泰國只有6.7%人口打完兩劑疫苗,而讓人民挫折的還有這件事。

轉述泰國健康組織總裁訪談:「有五名醫護確診,其中兩人向ICU坦承,這意味著科興疫苗,無法保護人民感染病毒。」

而南半球澳洲Delta疫情擴散,雪梨10日新增343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CNN記者:「澳洲地方官員說多虧封鎖政策,而實施了七周的封鎖,否則確診數可能會再惡化,但現在外界正在討論的,是疫苗接種率,澳洲的接種率是22%,剛過22.5%,還是太低了。」

澳洲衛生部釋出疫苗宣導廣告,盼用新冠肺炎患者死前的絕望掙扎,催促澳洲人趕快去打疫苗。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我們的策略是盡可能清零,來擋下社區傳播病例,但遺憾的是,過去幾天確診病例再度攀升,越高的接種率,才會讓人民有更多的自由。」

Delta變種實在太凶猛,以色列週一新增6275例,創下今年2月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紀錄,儘管超過85%成年人打完兩劑疫苗,仍難擋第四波疫情。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疫苗接種活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過去幾天來,以色列有60萬名,60歲以上公民已經接種疫苗。」

 
以色列總統偕妻子挽起袖子接種第三劑,要人民也快跟著比照辦理,但人民不領情還跑到總理官邸外叫囂抗議。

只是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BNT疫苗為主的以色列,傳出有14人,打了第三劑卻還是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38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