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情爆!中央批防疫「不實不細」 怒罰40多名官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3:23
大陸疫情升溫,民眾配戴口罩避免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疫情升溫,民眾配戴口罩避免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自7月20日在南京祿口機場首次檢測出9例陽性病例後,病毒已自南京延伸到全境31個省市,再現武漢後的另一起重大危機。大陸中央不僅加強國內防疫力度,也開始對涉嫌「疏忽」的官員展開懲處,根據統計,全國已累積至少47名官員、醫院、機場的負責人,因防疫疏失遭懲戒。

大陸這波疫情自南京祿口機場傳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最新消息指出,全國31個省市新增通報111例確診個案,其中高達83例本土病例。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由於大陸地方政府未能控制Delta疫情擴散,中央政府已經懲處超過47名官員。受到處分的包含地方政府人員、衛生部門官員以及官方醫院、機場等,相關負責人員,都因防堵疫情疏失遭到程度不等的懲戒。

該篇報導中指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因防堵病毒不力出現破口,導致15名官員遭中央究責,其中南京副市長胡萬進遭政務記過、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則是被免職。與南京比鄰的揚州市也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成為重災區,截至10日為止,當地已累積通報394例有症狀感染個案,其中重症患者多達26人,其中6例病況嚴重。

乘客在地鐵上仍須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揚州紀律委員會已因隔離管控等環節工作失職,落實防控措施「不實不細」,造成疫情擴散等原因,向多名官員「問責」。位於湖南省的旅遊熱點張家界,也傳出18名衛生醫療相關官員因「防疫不力」挨罰。
 

CNN報導提及,大陸在疫情方面的「零容忍政策」使地方政府承擔巨大壓力,但Delta變種病毒開始讓該項政策受到討論,當地已經有專家呼籲,大陸需要像其他疫苗接種旅高的國家一樣,「學會與病毒共存」,但馬上遭到前衛生部長高強批評,稱美、英兩國採用的與病毒共存的方式是「不顧人民健康和安全」,強調必須打消與病毒共存的想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南京#大陸#疫情#Delta#變種病毒#新冠病毒#懲處#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29

0.2116